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遇見未知的自己》讀書心得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書心得

  《遇見未知的自己》應該算是我看的第一本靈心小說。作者在自序中寫到:如果你在追尋人生的答案,或是在嘗試解決人生的一個難題,或是你正處在一個停滯的階段,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也許就在本書的字裡行間,你會有心領神會的一刻,因而答案自動浮動。我有同樣的問題存在,於是抱着希望讀了這本書,讀完之後心中有很多感觸。

  書中的老人其實就是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心態的不合適,繼而指引我們反求諸己,修心、正心、養心,擁有好的心態。老人說:我們人所有受苦的根源就是不清楚自己是誰,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戲,這個內在真我不會隨你的身體而生,也不隨着死亡而消滅,它可以目睹、觀察人世百態,欣賞日出月落,雲起雲滅,而歲月的流轉,環境的變遷,都不會改變它。老人還告訴我們:每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一個禮物,只是有的禮物包裝的很難看,讓我們心懷怨憤或是心存恐懼。所以,它可以是一個災難,也可以是一個禮物。如果你能帶着信心,給它一點時間,耐心、細心地拆開這個慘不忍睹的外殼包裝,你會享受到它內在蘊含著豐盛美好,而且是精心為你量身打造的禮物。

  下面談談書中主要的觀點與我的看法。

  1、從古老的問題“我是誰”開始,當然書中的老人也不會告訴你這個千古之謎的答案,“我是誰”“我到底要什麼”“我們為什麼常常不快樂?”三個問題帶我們進入,告訴我們“我們所有人受苦的根源就是來自於不清楚自己是誰,而盲目地地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我們平時都戴上了太多的面具,似乎很少是活在真我中。

  2、書中介紹了吸引力法則:“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會和他共鳴,被他吸引;反之亦然”。其實,這個就是潛意識法則中的信念的力量。

  3、我們不斷重複的行為、情緒、思考模式,造就了神經細胞之間的網絡布線系統,這就是我們人生腳本或人生模式的成因。

  4、臣服:就是看到自己的抗拒,接納自己與外面的所有一切,包括負面的一切,沒有評判沒有目的。

  5、很好的結尾語:“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內在的投射,就像鏡子一樣地反映你的內在。當外境有任何東西觸動你的時候,記得,要往內看。”

  我們不知道命運可以改變,我們所做的,就是去和現實抗爭、對現實不滿、想要改變他人,改變環境,但卻是徒勞無功,反而適得其反。我們不知道一切的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只要改變了自己,改變自己的心境,所有的外境,包括人、事、物都會境由心轉地隨之改變。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面鏡子,正如智者的指引,讓我們擁有好的心態,力量是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正如女主角若菱最後能夠在智者的指點之下,改善內在的狀態,進而改變了外在的世界,就像春蠶破繭而出,迎風飛揚。

  09國貿4班 陳楚鳳 09250601402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書心得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