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做最好的的執行者》讀書體會

《做最好的的執行者》讀書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做最好的的執行者》讀書體會

  官垌鎮畜牧獸醫站覃國寶

  在今年縣局安排的讀書活動中,我認真閱讀了《做最好的執行者》這本書。作者從怎麼思考、怎麼做事、怎麼做人、怎麼說話等四個方面,用形象生動、詼諧幽默、深入淺出的案例講解了執行力的重要性,讓我深受啟發和鼓舞;使我對執行力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認識:下面我結合讀書心得,談點自己的感受和體會。

  成為一名最好的執行者到底應該擁有什麼樣的品質?我想以十六字歸納起來,"對上以敬、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服從命令"。做事之前先要學會做人,這是我體會最深的一句話,而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呢?

  一、做胸懷寬廣的人:

  要做到胸懷寬廣,首先,他要做到三個服從:下級服從上級,局部服從全局,個人服從集體,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衝突時,要做到以集體利益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要把單位的問題轉化為個人的思考,聯繫到實際工作當中去。再次,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不斷的吸收新的營養,隨時掌握好最新的行業動態,這樣眼光才能放得更遠。

  二、做一個精幹的人:

  1、思想要精幹。在工作中,在工作中要具備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簡單問題清晰化的思維方式,學會抓住重點,分清主次。

  2、言談要精幹。精幹的思想表現為精幹的言談,要具備把精幹的思想用精幹的語言表達出來的能力。

  3、行動要精幹。行動的精幹體現一個執行者的工作素質和工作能力。都應該把"說干就干,馬上就辦,立即行動,決不拖延"。執行任務要用手更要用腦,執行任務要到位,執行任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明確執行的目標,做事要細節到位。把細節做到完美的境界,只有百分之百才能算合格。做小事成就大事,要勇於負責為單位排憂解難腳踏實地用心做好每件事,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三、做一個勇於表現自己的人

  要讓你的同事、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知道你的存在,要能為集體做點什麼,要給你周圍得人帶來快樂。優秀的執行者不能默默無聞,要讓你周圍的人知道你,注意你,相信你,做到這一點,要靠自己的言行來吸引別人,要靠自己的個人魅力贏得大家的尊重和認可。

  四、做一個具有專業能力的人:

  優秀的執行者一定要有自己的專長,找准自己的定位。在工作中,有自己的追求,不斷進取,不斷創新、有的放矢、要事第一、服務命令、立即行動、不折不扣、注重細節永遠不要說做得夠好了,不但要最快還要最好。

  五、做一個善於服務的人:

  服務他人是快樂的,只有你心中裝着他人,服務於他人,他人才能服務於你。光為自己考慮的人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人,是不讓人尊敬的人。我們應擺正自己的位置,要本着"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宗旨

  為領導服務、為同事服務寬以待人嚴於律己。欣賞他人的優點,善於合作大局當前學會讓路。

  六、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

  敬業表現在許多方面。在勞動紀律上,每一位執行者應該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早退;在工作態度上,要時刻想着單位,想着集體。要把單位當成自己的家,要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只有時刻記掛着組織,組織才能時刻記掛着你。

  畢業后在基層畜牧獸醫站中有一定的工作經歷,使我深刻地體會到,對待每一項工作,都需要認真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才可以做的好。三分苦幹,七分巧幹。多一點換位思考,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競爭出動力,激情鑄偉業。我將繼續發揚"勇於競爭,充滿激情"的作風,迎接新的挑戰,把握新的機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職,無私奉獻,用勇於競爭的工作激情,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踏實做事,為成為一名最好的執行者而努力。



《做最好的的執行者》讀書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書思廉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