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月亮上的篝火》有感600字

讀《月亮上的篝火》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月亮上的篝火》有感600字

  趙迪(山西處)

  最近讀了月亮上的篝火,不明白為什麼名字叫月亮上的篝火,看完后想了想,也許作者的意思是形容當年的石油大會戰環境象月亮上一樣荒涼,篝火給人以希望,加在一起就是在困難的環境中以希望為力量前進。

  月亮上的篝火以大慶為背景,描繪了第一代石油人以為國家奉獻石油為己任,在工作、戰鬥、生活中成長和收穫的故事。看到書中描繪的那個場面,想想的環境、物質條件,讓人不得不佩服當年石油人的精神,慶幸今天的生活的幸福。其實越是艱苦的環境越是促人進步,越是艱苦的環境越是考驗人。很多人在一生走到盡頭的時候,留在記憶中最深刻的不是幸福的時光而是艱苦的歲月中以苦做樂。因為那些歲月是促使人進步且快樂的時候。

  無論是誰都無法避免十年浩劫的那場運動,其實真理是永遠存在的,不過是一時被掩蓋而已。在一次次的鍛煉和考驗中去偽存真,真理一點點顯露出本來的面目,無論是任何人還是任何運動都無法阻擋和掩蓋真理的存在。即使有人被一時蒙蔽,或受運動的蠱惑而失去理智,隨着時間的推移和考驗,真理終究留在歷史的長河中。這時候我不禁想起偉人的那句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曾經聽過一句話:只有享不完的福,沒有吃不完的苦。第一代石油人在那個天寒地凍的環境中為之奮鬥,在那樣一個近乎於無人區、不適合生存的地方去完成一項偉大的事業是多麼的困難。但是生活會逐漸好起來的,從四處漏風的帳篷到干打壘再到真正的房子,從挨餓的浮腫到半粗半細再到吃飽穿暖,再到後來的幸福生活。生活中只要我們懷揣着希望、去努力奮鬥,生活必然給我們以回報。

  看完這部小說,讓我看到了那個年代石油人的熱情、了解了他們的艱苦、分享了他們的光榮。今天的我們和當年的他們無法對比,我們只能從他們的精神中鼓勵自己,為了更好的明天去奮鬥。



讀《月亮上的篝火》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月亮和六便士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