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福的方法讀書筆記

幸福的方法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福的方法讀書筆記

  最近一直在看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人生導師泰勒·本沙博士的積極心理學的着作《幸福的方法》一書。在本書中揭示了關於幸福的事實:每個人都希望活得更幸福,但往往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卻忽視了幸福的本身的含義和你所追求的最終目的。《幸福的方法》認為: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幸福和快樂,關鍵是如何認知和尋找適合自己的幸福方式。它讓每個讀者去反思自己的內心渴求,學習去接納自己並歸納過去的成功經驗,讓你成為自己幸福的主宰者。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直錯誤的認為,只要不斷努力,不斷超越自我,心靈就會得到成長,就會得到幸福。而泰勒博士告訴我,心靈的成長靠的減法而非是加法,幸福也並非是犧牲所有而換來的。幸福是如此的簡單而單純,要擁有長期的幸福感卻是如此的真實與美麗。我曾固執的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資本去追求我的未來,我的幸福,固執的認為我的心靈是如此的堅強,固執的認為自己已經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固執的認為只有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才會幸福,我將事業看得如此的清晰,然而在我口中的事業卻是如此的忙忙碌碌與紛繁複雜。

  在繁華的現代社會中,我們忙碌於事業、家人、朋友的和諧共榮,卻常常忽略自身的幸福,以犧牲自身幸福換來成功,往往是脆弱而不長久;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做真實的自己,自由悅納了自己,才能悅納別人;只有掌握了欣賞式探尋的方法,才能在工作生活中更加的從容。

  在此,我不得不感謝泰勒博士。《幸福的方法》將像一盞明燈一樣照亮在黑夜行走的人們,如同照亮我們的心靈一樣,我相信,每個行走在路上的人都需要這樣的光芒。

  幸福究竟是什麼?如何找尋幸福?其實幸福快樂的奧妙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在於我們的視覺,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換一種角度生活,以積極戰勝消極,學會“自我幫助”,你會發現離幸福更近一步。

  在追求幸福的途中,我們首先要認識到:生活本身的目的就是獲取幸福;追求幸福讓眾生殊途同歸。(這是安妮·弗蘭克的名言)要知道我們追求金錢,追求名譽這並不算真實價值,就像泰勒博士認為的那樣,至高財富是幸福,是所有目標的終點站。

  或許我們在探索幸福途中會遇到挫折,遇到風雨,遇到各種阻礙,這都不是我們放棄幸福的理由,我們必須時刻的謹記機遇是從困難中孕育出來的。就像書中提到的一樣,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無可避免的痛苦,同時也會有很多內在與外在的,影響我們獲得幸福的阻礙,而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無論何種困難情況下,都允許自己誠懇地去體驗那些負面情緒,並允許它們有自然的轉變過程。

  幸福是沒有終點的,我們所要追求的是更加的幸福,這就是從幸福到更幸福的過程。我也始終相信我們會更加的幸福,沒有人總是處於完美的狀態或是無所求的。

  做一個幸福的人,必須要設定一個明確的,可以帶來快樂和意義的目標,然後努力地去追求。我一直堅信信念是一個不錯的聖誕老人,就像泰勒博士說的一樣,信念是自我實現的語言。當我們下定決心的時候,我們已經完全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也許這個目標會成功,或是失敗,我們都要把它當成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並且要明白任何一個獲取成功,或說是追求幸福的人,他必須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要自我和諧目標。所謂和諧目標就是要主動的去選擇目標,而不是被加附在我們身上的,是產生於內心深處的的願望,而不是僅僅為了獲取物質和名譽。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感到追隨生命的喜悅時,不僅可以享受人生,也會更加成功。

  從現在開始為自己設定一個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然後行動起來吧!去做那些我們人為有意義的事情,理性的想法是完全符合人性的自然的,用最純真的心去體現最真實的生活。



幸福的方法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