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西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西遊記讀書筆記550字(一)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整體形象;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白;有人還研究它的歷史背景、社會現象。但在我看來,他那曲折的情節中暗藏着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DD自由。

  在經歷了日復一日個性受約束的日子,廿一世紀的人們都格外嚮往自由,嚮往那個自由的化身:孫悟空。孫悟空破土而出,"不伏麒麟轄,不服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約束",闖龍宮,鬧冥司,自花果山上目在稱王。可以說已經達到人性擺脫一切束縛,徹底自由的狀態。

  孫悟空其實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追逐自由的力量和勇氣。然而,每個人都明白,在現在,即使是將來,完全的自由終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終要受到這般那般的約束。儘管包圍着我們的是個受約束的世界,但我們可以讓內心盡量變得廣闊而幽深,讓它能夠無邊無際、包容天地。

  然而,目前社會上還有許多人被一些價值不大的東西所束縛,卻自得其樂,還覺得很滿足。經過幾百年的探索和發展,人們對物質需求已不再迫切,但對於精神自由的需求卻無端被抹殺了。總之,我認為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一種開闊進取,尋找最大自由的精神。

  在厲盡時間錘鍊的《西遊記》中,竟深深蘊含著新世紀人們最渴望的自由精神……我更明白為什麼它能夠傳承至今了。

  西遊記讀書筆記550字(二)

  西遊記是古代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是明代作家吳承恩。吳承恩爺爺是根據玄奘去西天取經的事改編的,把原本枯燥無味的取經故事改寫得曲折離奇、生動有趣!

  小時候,我就在熒屏上初次接觸了這個特別吸引人的神話故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那麼精彩!後來,我想:如果想要更深入的了解這個神話故事,就得找它的原着!於是,我到書城買了一本《西遊記》。

  這本書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堅持不懈,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來到西天取經,到最後終於取得真經,拯救世人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最令我影響深刻的是:唐僧那種去西天取經的持之以恆!三徒弟對師傅的忠心耿耿!以及師徒四人人物的鮮明形象!

  孫悟空是這故事中的男一號,也是故事中唐僧的大徒弟,師弟們敬仰的大師兄!同時也是不少當代人崇拜的偶像!因為他神通廣大,會七十二般變化,一個跟斗能翻十萬八千里,還有他那一雙火眼金睛。之前還大鬧天宮和地府、龍宮呢!後來,在保護唐僧西行的路上,他還手持着他的如意金箍棒斬妖除魔,力保唐僧西天取經!

  為取得真經立了不少功勞!孫悟空的人緣也非常好,有特別多神通廣大的朋友!這為他們斬妖除魔得到了很大幫助!每次孫悟空,遇到厲害的妖怪打不過的時候,就會馬上去請他那些神仙朋友來幫忙,每次沒有誰不幫他地。

  有一次令我的印像最深刻:那一次是悟空被黃眉大王的一個寶貝給困在裡面了。一大堆神仙朋友都來了,在眾仙的努力下在寶貝上鑿了個洞。悟空才得以逃脫!孫悟空那正義、高大的形象,已經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裡!

  豬八戒的本事雖然沒有他大師兄的本事高強,也貪財好色、愛貪小便宜、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顯得他很實在,動不動就要分行李各回各家!雖然這樣,在關鍵時候,他也會手揮九齒釘耙幫助師兄斬妖除魔喲!但這也是這西行路上的一大特色!有了他的存在,原本枯燥無味的取經路變得更加生趣!原本死氣沉沉的取經路,也就是這樣精彩有趣!這也是這本書的一大看點,吸引到了更多讀者,使讀者多了更多歡笑!

  沙僧和白龍馬雖然武功沒有兩個師兄厲害,法力也沒有兩個師兄高強。但是他們兩個一路上一直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做着後勤工作,保護唐僧西行!這也體現了人身上的一種忠心耿耿的精神!這是值得世人學習的!

  唐僧是整個故事的核心人物!沒了他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神奇的故事了!他雖然什麼法力也不會,但是他贏得了三個神通廣大的徒弟和世人的尊重!因為他堅持不懈,還有一顆仁愛的心!在取經路上,他一個凡胎肉體在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時候,仍然不屈不撓,仍堅持一定要取到真經,拯救世人!真是可貴!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要拼的機器人。一開始我還在細心、認真的拼着。但是拼了一會兒,接下來的步驟越來越難!我都不想拼了,但是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堅持不懈我又繼續認真的拼,最後終於把機器人拼好了!

  一個人最可貴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品質!



西遊記讀書筆記550字 標籤:西遊記 讀書思廉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