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一文,通過學習,我感慨萬分。我了解了在19世紀50年代,"華盛頓特區"的白人領袖想購買美國西北部的印第安人領地。本文是根據當時印第安人酋長西雅圖的回信翻譯的。

  他在文中多次提到"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句話充分表現出了他對土地的珍惜與熱愛。這封信讓我感悟到:土地的神聖讓西雅圖為代表的印第安人尊敬自然,與萬物和睦相處。其實,"神聖"的不應僅是"這片土地",而是整個大地!心存神聖的不應只是"我們這個民族",而是整個人類!提到印第安人的領地,我們周圍的環境是得到了保護還是遭到了破壞?答案可想而知。

  拿水資源來說,水資源是我們地球萬物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也是非常寶貴的自然資源。但我們並沒有珍愛。肥城的康王河周圍本是綠草如茵,河水碧綠清澈,如今的她,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周圍臭氣熏天,河水烏黑渾濁。經過學習這篇文章,我想大聲疾呼:讓我們一起來保護資源,善待每一寸土地,珍惜自然資源,保護我們的地球。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二)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的心裡一直回蕩着這句話。西雅圖酋長和這個民族的人們對這片土地的崇敬感染了我,讓我開始以全新的態度,審視我腳下的這片土地。

  一堆堆扔在路上的垃圾,一輛輛排放不少尾氣的汽車,一條條翻白肚皮的小魚,一座座破爛的化工廠,零星幾顆枯黃的小數。這,就是我們腳下這片土地的現狀。可是幾十年前,幾百年前,這片土地是這樣的嗎?不,不是的。那時一定是青山綠水,柳綠花紅。如果我們能像印第安人那樣,視這片土地為神聖的,珍愛這片土地,就不會有這樣的結局。"大地是我們的母親。任何降臨在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這句話果真應驗了。大地的皮膚被破壞,血液遭到污染,汗毛被砍伐,骨肉被開發,遮陽傘出現漏洞,我們人類不也感同身受嗎?

  這片土地孕育了我們,給了我們陽光、雨露。可以說,我們的一切,都是這片土地給於我們的,包括生命。她見證了我們的成長,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可我們卻是這樣"回報"母親的,實在不應該!我們不應該因為懶惰而隨地亂扔垃圾,無視垃圾桶的存在;我們不應該為了獲得大量的資源而鼠目寸光的大片伐木,這樣是竭澤而漁,並不是長久之計。很快,地球就變的傷痕纍纍、烏煙瘴氣。

  目光短淺的人們啊,快醒醒吧!大地是我們全人類的母親,我們應該做的,是孝敬母親而不是破壞。這片土地對人來說,是神聖的,我們不能恩將仇報!印第安人把土地視為神聖的,他們熱愛自然,與萬物和諧相處。其實,"神聖"的不應僅是"這片土地",而是整個大地!心存"神聖"的不應只是"我們這個民族",而是整個人類!

  人們,行動起來吧!未來地球的顏色,灰或綠,是由我們決定的。要記住,大地母親的變化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和母親感同身受。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