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青石課文讀後感--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小青石課文讀後感--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青石課文讀後感--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課文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這篇課文描述了一塊小青石和一塊小黑石被水衝到岸上,過着舒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岸上的生活很美好,可是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因為它很羨慕水晶和玉米石。

  後來,小青石被運到了城市裡去,變成混凝土的一部分去鋪柏油馬路了,它就不羨慕它們了,但是這也讓小青石懂得了一個道理,支持人民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讀完課文,我陷入了思考,在我們身邊不正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就像小青石一樣為我們奉獻嗎?

  就拿我們身邊的老師來說吧!他們也有自己的遠大理想,成為作家。書法家……可是他們為了給國家培育棟樑,選擇學生作為伴侶,不知不覺中,我們發現老師憂傷長了一根根白頭髮。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用這句詩來形容老師是再好不過了,老師無私奉獻於我們。辛苦地把我們培養。

  老師多麼像小青石啊!他們身上有着閃爍的輝煌。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呀!



小青石課文讀後感--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