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這片土地,我的根

這片土地,我的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回到家有一段時間了,在家的這段日子給我更多的感覺真的只是無聊,每天不是上網就是看電視之後就是吃飯睡覺了。

  今天下午在家待着確實是無聊,於是就出去逛了逛,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好去,只好就沿着村邊的小路一直走,走了一路看了一路的風景,這些好像都沒什麼變化,還是以前的老樣子。在這個村子里和以前不一樣的也就是人們住的屋子由瓦房變成了小平房,還有就是村外多了一個養豬場。除了這些我真就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可怎麼就感覺不一樣了呢!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以後在煙台定居了,多年以後我的父母都不在了,真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每年都回來看一看。

  這幾天也可能是由於我的幾個兒時的夥伴還沒有回來,媽媽姐姐還沒有回來,一時間讓我不知道做什麼,才會感覺這麼失落罷!

  還記得小時候鄰居們都還很喜歡串門,不是在這家看電視就是在那家打撲克,真是好不熱鬧!而現在卻沒有那麼熱鬧了!都說城裡人住在樓房裡,連對門的人是誰都不知道,我想再過幾年連我們可能也會變成那樣子了!

  如今我出門遇着鄰居也只是禮貌的問聲好,說實話有些人我都叫不上來,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只有尷尬的一笑而過。

  我們村的年輕人大多都是外出打工的,快過年了就回家過年,過完年拜訪完親友就要離開,留下來的大多都是老人和小孩,就拿我家來說吧!我在外地上學,我的爸爸媽媽姐姐都在外地打工,就這樣一家人去了四個不同的地方,只有在過年的這個時候才能團聚。像我們這種家庭的在我們村不少,也就這樣村子雖變化不大到感覺變了。

  仔細想一想除了我的家人在這裡我還真沒什麼可以留戀的了!我爺爺在我上初一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奶奶我都沒見過她長什麼樣,當然她也沒見過我,聽爸爸說奶奶在他七八歲的時候患病死了,具體哪一年爸爸也不知道了。我爸還有一個哥哥,但在我的記憶里我們兩家就沒和好過,現在也是互不搭理,我想以後更沒有可能和好了。還有的就是一些有一搭沒一搭的親戚了,說真的,都說是一家子但每一家都是各過各的,沒有誰真正關心誰。在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我挂念的了除了我的家人。

  寫到這裡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現在我的思緒亂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許只是因為那奇怪的感覺罷!

  我一直在想沒什麼我每年都會回到這裡了,因為這是我的根,對於“根”到底怎麼定義的我不知道,只是知道我要回來!



這片土地,我的根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