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1000字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責任與擔當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

  按照省、市組織部門關於"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開展"的相關要求,9月2日下午,中心黨委組織全體工作人員共同觀看了影片《為了這片土地》。

  影片講述了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錦州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黨支部書記王桂蘭同志一心改變家鄉落後面貌,帶領村民將"老大難村"變為"百強村"的先進事迹,真實而深刻地塑造了王桂蘭同志幾十年如一日紮根基層、真心誠意為群眾謀利益的光輝形象,謳歌其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崇高品格。為給村民修路,她拔母親的菜園,推叔伯的門房;為了幫助村民脫貧,她讓弟弟外出學習生豆芽技術,學成后又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村民;為增加村民收入,她帶領大伙兒種葡萄、種花生、養豬、養雞、辦酒廠;即使身患白血病,為了維護留守兒童和村民利益,她四處奔忙;在丈夫患病去世后,她強忍悲痛,仍一心撲在村中各項建設中。影片中的王桂蘭憑着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與死神抗爭,與時間賽跑,把心血傾注在正二村這一方土地上。她展現了忠誠、乾淨、擔當的農村基層女幹部形象,展現了一名普通基層共產黨員的精神境界和奉獻品格。

  觀影結束后,王桂蘭樸實高大的形象和她那一句句質樸的話語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村民選我,我就要擔當","一碗水端平,說話才能挺直腰桿","村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村民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從她身上,我切實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各級領導幹部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敢為孺子牛的情操。王桂蘭同志的先進事迹無疑是一部生動的"三嚴三實"教科書,王桂蘭同志本人當之無愧是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典型代表。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三嚴三實"是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也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日常工作中"三嚴三實"既是需要我們遵循的,也是必須執行的。只有修身律已,每項工作都從實際出發,勇於直面困難、善於解決困難才能尋求到真正的發展。

  當前,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的熱潮下,我們學習王桂蘭同志,就是學習她牢記宗旨、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學習她艱苦創業、富民強村的實幹精神;學習她公而忘私,負重前行的高尚情操;學習她情系百姓、熱忱服務的為民情懷;學習她樂觀向上、勇往直前的人生態度,將這些優秀的品質、優良的作風融入到軍休工作中來。同時堅定信念,牢記宗旨,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軍休幹部服務,努力做中心黨委、軍休幹部滿意的好黨員,為軍休家園的建設和發展作出新貢獻。

  楊琨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1000字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