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神聖的十字路口

神聖的十字路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洛雨塵,他是一個普通的小孩子,但是他又是一個不普通的孩子。

  他普通,因為他跟其他的小孩一樣,是父母生出來的,得吃東西,得用到錢;他不普通,因為他總是冷着一張臉,他的眼睛就像玻璃一樣,感受不到生命,然而,他最不普通的是,他可以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看到這裡,大家也許會認為洛雨塵是一個冷漠的孩子,其實不是的,他只是在思考而已,思考着人是什麼東西,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從他懂事起,他就一直在思考,但是直到現在,他已經10歲了,他還是什麼也想不明白。

  他不明白,父母明明很累,也有錢了,為什麼還要拼了命地掙錢?他不明白,其他的孩子為什麼可以跟他們的父母那麼親近?他不明白,他為什麼可以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洛雨塵!把你的筆記本借我抄!”

  看着在自己面前笑得很開心的同學,洛雨塵從自己的書包里拿出筆記本遞給他,為什麼其他人都會笑,而自己不會?

  “我們一起回家吧?”

  他把筆記本塞進自己的書包,跑到洛雨塵的身邊。

  自己這麼沉悶,他為什麼要跟自己一起回家呢?

  “我家到了!明天見!”

  洛雨塵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轉彎的地方,繼續往前走。

  天慢慢暗了下來,他來到一個馬路的轉角,就看見路上有隻貓躺在地上,在旁邊是一隻跟倒在地上的貓一模一樣的貓,洛雨塵蹲下身子,那隻貓充滿敵意地衝著他叫了起來,他並不理會,小心翼翼地把地上的貓抱到懷裡。

  那隻小貓一直跟在洛雨塵的身後,洛雨塵來到一個小樹林,然後在一棵樹下挖了起來,他邊挖邊看着小貓,覺得差不多了,就脫下了身上的一件外套,把小貓包起來,放進挖好的坑裡。

  旁邊的小貓直到這時才不再對他有敵意,它在洛雨塵的腳邊蹭了蹭,就變成小光點消失了。

  “你很善良呢!”

  旁邊突然傳來這樣的聲音,洛雨塵抬起頭,一個長得很斯文的男人站在他的旁邊微笑地看着他。

  “真是不可思議,竟然有人可以看得到我!”

  男人臉上有着難以置信,“本來,我只是懷疑而已,因為我總是發現你望着奇怪的地方,現在,我終於可以確定了!”

  洛雨塵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離開樹林,繼續往回家的路走。

  “陪我聊聊天嘛,我好寂寞啊!”

  洛雨塵轉過頭來看了他一眼,就不再理他了。

  跟沒有多久,男人就停了下來,因為他沒有辦法再跟了。

  不正常死亡,心裡帶着怨氣的鬼,會在他們最後死亡的地方徘徊,而男人所在的地方是一個十字路口。這個十字路口被人們稱為神聖的十字路口。

  “小塵,你的外套呢?”

  一個中年婦女看着洛雨塵問道,洛雨塵睜着玻璃般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她。

  “好了,好了,我不再問就是了,把書包放了,洗手,就來吃飯吧!”

  婦女看着洛雨塵的背影,生到這樣的小孩,是該說幸,還是不幸呢?她不由輕輕地嘆了口氣。

  “你就陪陪我嘛,我真的好無聊,好寂寞,你看我身上都快長霉了。”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也許是因為洛雨塵是唯一可以看到他的人,所以他即使知道洛雨塵從來沒有說過話,也還是希望他可以陪陪自己。

  這天,洛雨塵沒有像往常那樣不理他,直接離開,而是找了路邊的一塊大石頭坐了下來,他知道,洛雨塵是妥協了。

  “你知道這個路口為什麼被稱為神聖的十字路口嗎?”

  男人突然說道,看到洛雨塵看着他,他得意地指着自己,“這都是我的功勞哦!”

  “你在這裡坐着,不久,你就會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接着男人又聊了些有的沒有的話,直到聽到一輛摩托車囂張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有好戲看嘍!”男人有點激動地站了起來,“你就在這裡看着吧!”

  摩托車到來的時候,剛好綠燈轉到了紅燈,然而摩托車卻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打算,看來他是準備闖紅燈了。

  就在他經過十字路口中間的時候,他突然滿臉痛苦地倒在了地上,沒多久,他就不動了。

  “闖紅燈的人都該死!”男人憤憤地回到了洛雨塵的身邊,洛雨塵已經站了起來,準備離開。

  “要走了么?”男人可憐巴巴地看着洛雨塵。

  “這樣做好嗎?”

  男人有點不敢置信地看了下周圍,發現周圍只有他們兩個,他才相信這句話是從那個萬年冰山的小鬼的口中吐出來的。

  “有什麼不好,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走,很小的時候,老師就是這樣教我們的吧!”

  洛雨塵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男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自己真的做錯了的感覺。

  接下來幾天,男人一再向洛雨塵證明這個路口為什麼被稱為神聖十字路口的原因,除了第一次,洛雨塵說了他之後,之後就沒有再說什麼了。看着一個個因為闖紅燈而被處於死刑的人,洛雨塵的眼神還是沒有什麼波動,彷彿死掉的是一些螞蟻一樣。

  “你不阻止我?”

  洛雨塵又用那種沒有人看得懂的眼神看了他一樣。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學生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

  “又來一個送死的了!”

  看着轉眼間失去生命,躺在路中間的學生,洛雨塵在綠燈的時候拉着男人走到那個學生的身邊。他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用手在空中那麼一畫,然後就出現了一個像鏡子一樣的東西。

  “什麼爺爺出事了?”

  鏡子裡面是那個學生在講電話的情形,學生臉色蒼白地衝出教室,然後一路狂奔……

  看着裡面發生的事情,再看看已經倒在地上的學生,男人的臉色有點難看。

  洛雨塵又在空中畫了一面鏡子,裡面的情形,男人並不陌生,那正是他出車禍時的情形,他永遠也忘不了,那輛車是多麼兇狠地向他衝過來,然後,他又是如何被甩到半空中,最後在地上痛苦而死,因為那輛該死的車子並沒有停下來。

  然而鏡子並沒有在他意識消失的時候消失,畫面突然轉到了車子裡面,裡面是一個渾身是血的孕婦,更讓人驚訝地是,車子在離開這個路口沒多遠的地方,摔下了山崖……

  男人抱着頭蹲在了地上,洛雨塵拉了拉身上的書包,走了!

  第二天,洛雨塵再到這個十字路口的時候,那個男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第三天,洛雨塵再到這個十字路口,發現這個路口不再是神聖的十字路口,闖紅燈的人越來越多,然後“嘭”的一聲巨響,加上一陣刺耳的剎車聲,一個血肉模糊的人掉在了洛雨塵的面前……

  看到紅燈轉綠燈,洛雨塵繞過那具屍體,直直地穿過馬路……



神聖的十字路口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