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曾格非

  我閱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的原文,發現課文有很大改動。

  在課文中,印第安人只是想讓美國人保護好他們的大地。而原文中,則更多的體現了西雅圖和印第安人們的思想與情感。

  “你們怎能把天空、大地的溫馨買下?我們不懂。”從這句話里就可以理解到兩點。一是印第安人認為天空和大地是充滿溫馨的,而不像課文里一直重複“我們熱愛大地”這樣。可能“溫馨”能體現的是印第安人把那塊地當成了一個大家庭。二是“不懂”和“買下”。溫馨是不能用金錢購買的,所以印第安人不理解為什麼要購地。

  在原文中,印第安人以“紅人”自稱,稱美國人為“白人”。這感覺是有意把兩者區分開。

  印第安人認為,對白人來說,每塊地都一樣,可以乘夜打劫,各取所需,拿了就走;對白人來說,大地是他們的仇敵而不是兄弟,他們要一一征服。印第安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是不是他們覺得美國人購地是有強迫性的?

  “聽不見自然的聲音,這也叫生活?”這句話讓我思考了一會兒。和繁華熱鬧的都市相比,是否鄉村更適合居住?這麼看來是的。

  “生命已到了盡頭,是偷生的開始。”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讀後感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