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德演講稿:為了那份神聖的嚮往

師德演講稿:為了那份神聖的嚮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德演講稿:為了那份神聖的嚮往

  各位評委老師、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在演講前,先請大家和我共同回味一下:當幸福來臨的那一刻,我們的心情是怎樣的?我想可能會感到緊張、激動、陶醉!只是,今天我的心情更多了一份破蛹成蝶的艱難歷練,多了一份委屈、痛苦、彷徨后的豁然、堅毅和興奮!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了那份神聖的嚮往。(如果主持人已報過演講題目,此句就可省略)

  七年前的那個夏天,懷着對教師職業神聖的熱切嚮往,我踏上了三尺講台,去延展我一生的情愫。次年,我的兒子出生了,活潑可愛的小生命,給我的小家庭帶來了無限的歡笑。這一切,來得太快、來得太美!然而,正當我沉浸在幸福中時,不快卻紛至沓來。產假后,我接的第一個班級,大部分學生調皮好動,無心向學,我帶的學科期中成績居然年級倒數!而後我上的教研課也受到了領導和資深老師的質疑。努力得不到回報,理想受到了挫敗,我體會到了老師生活的平凡和瑣碎,體會到了老師工作的艱辛與壓力,我苦惱、迷茫、動搖。恰在這時,愛人的事業如日中天,一向視多子多福為人生信條的他,一邊看着親朋好友四口之家的其樂融融,一邊是我們忙碌的身影旁兒子眼裡閃爍的孤獨,這使他想要第二個孩子。他對我說:"與其你在這瑣碎的教育中體會着無望,不如辭職再要一個孩子吧!"一開始的商量,到隨後的全家總動員,最後他下了通牒:要麼辭職生孩子,要麼繼續你那夜以繼日的徒勞,然後離婚!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在於你失去了什麼,而在於你的付出得不到認可和理解!難眠的黑夜啊!如果說星星是你的眼睛,那麼你看到了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師的我,懷揣夢想,未曾遠飛卻將折翼的,那痛苦不堪的內心了嗎?淚水無數次打濕了我的思緒,我傷心、無助,甚至是絕望!

  鬱悶着心情,我無聊地坐在辦公室里。語文老師走進來,抱着厚厚的一疊作文本,"嘩"地放到我的桌子上。"這次作文《影響你最深的人》,我們班有很多寫你呢,你真行啊,我可是有點嫉妒了!"他調侃着。我很意外,抓過作文本,急切地看着。"陶老師那次批評我后,我很生她的氣,今天拿着90分的政治卷,我高興極了!多虧她及時制止我在課堂上看課外書,不然今天還不知會考成什麼樣子呢!""記得那次課堂上,我沒有回答出問題,陶老師居然微笑着鼓勵我,她使我有了自信,我忘不了那信任地笑容!""今天我們考試,看到陶老師站在課堂上,皺着眉,捶着腰,我便把自己的板凳送去給她坐,可她拒絕了,說我站着影響考試,母愛一樣的老師啊!""老師這幾天,不知遇到了什麼傷心事,上課總是板著臉,我們很難過,要是我們能為她分擔點就好了,多想再看到老師那甜美的笑容啊!"我翻看着這一篇篇世界上最美的文字,眼睛漸漸濕潤了,多好的學生啊!我不經意間的一舉一動,早已深深影響了我的學生!而他們又如此真切地愛着自己的老師,一如我的孩子!這一群看似調皮但又如此懂事的學生啊!我還有什麼理由在這苦悶、彷徨!

  黑暗消失,艱難隱遁。學生以他的方式堅定了我對學生的愛,對信念的執着,這,也深深感動了我的愛人!前進有了動力,人生就有了方向。我查閱資料,虛心請教,學習課改后的新理念;我與學生勤交流,多溝通,把內心那份執着的嚮往,化作濃濃的愛意全部傾注在孩子們身上。

  正如魏書生老師所說:把平凡的工作當作偉大的事情去研究,你會發現無窮的樂趣!我與學生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着,我的心靈也一次又一次的受到了震撼!我真正感受到作為老師的偉大和神聖!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家人的不理解到今天的信任、支持。教學質量的節節攀升,中考成績的翻身超越,論文屢屢傳來捷報,縣教學能手、市教壇新星的榮譽稱號,都見證着我追夢的一枚枚深深足跡!

  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站在這裡,不說辛苦,因為我正收穫着幸福;不言付出,因為我已獲得了最多的財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沒有慷慨激昂的誓詞,有的只是一顆真誠的心,不管風雨,不管泥濘,無怨無悔,風雨兼程,哪怕青春不在、雙鬢斑白,只要有孩子叫上一聲"老師",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份職業愛得深沉!親愛的老師們,三尺講台,就是你我人生最絢麗的舞台。讓我們獻身這陽光的事業吧,為花兒縱情綻放,為桃李處處芬芳,讓教師的生命在奉獻與耕耘中——熠熠閃光!



師德演講稿:為了那份神聖的嚮往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