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犟龜》讀後感400字

《犟龜》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犟龜》讀後感400字

  劉聞意

  烏龜陶陶聽了雄鴿薩羅莫與母鴿蘇萊卡的對話。知道了動物王國的最高首領要舉行婚禮,邀請了所有的動物參加。它自言自語地說:“我要去參加這有史以來最熱鬧的婚禮。”想了整整一天一夜后,陶陶終於拿定主意上路了。

  一路上,陶陶經過荊棘叢遇見了蜘蛛發發,雖然蜘蛛發發嘲笑它,但最後陶陶說 :“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經過一塊石頭,遇見了蝸牛師師。雖然蝸牛師師懇求它留下來,陶陶友好地說:“我的決定是不可更改的!”陶陶穿過一片荒漠,遇見了壁虎茨茨,茨茨告訴她婚禮取消了,但他堅定地說:“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就這樣陶陶越過種種障礙,穿過了樹林和沙地,日夜不停地趕路。最後,陶陶來到一片樹林中,看到了一場美好的的慶典,她說:“我一直說,我會準時趕到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喜歡陶陶,它堅強勇敢,充滿自信,為了自己的夢想不停地努力,從不停下,就像不停流淌的小溪。雖然獅王28世的婚禮沒有了,卻趕上了獅王29世的婚禮。這個時候的大陶陶一定很幸福吧!

  我想對對蜘蛛發發、蝸牛師師、壁虎茨茨 說:“不要自作聰明,不要自己不做事情還要去嘲笑、打擊別人,應給友好地鼓勵別人。

  我記住了陶陶說的這句話:我的決定是永遠不可以改變的!犟龜真犟呀!

  很喜歡《犟龜》這本書,通過噹噹網網訂購的,國慶剛過就拿到這本書了。孩子先看,爸爸又看,我再看。

  這本書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將豐富的人生哲理蘊含在生動有趣的故事中,看完全書孩子自然就懂得了:嘲笑、勸阻、困難都不能阻擋你前進的步伐,只要你堅信自己的正確判斷,陽光就在風雨後……也許這就這是孩子們能讀懂的地方。

  書中有一處情節很有意思:當陶陶快要到達目的地時,意外的得知獅王28世已死……也許,陶陶的旅程到此應該結束了。停下來還是繼續行,可是固執的陶陶傷心哭過之後,繼續前行,卻意外趕上了獅王29世的婚禮。原來付出總會有回報的!你錯過了這場戲,卻意外的趕上另一場。原來只要上路就沒有落空,上了路,天天走,總會遇見隆重的慶典!



《犟龜》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