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生命這片土,帶夢

生命這片土,帶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想了很久,還是怕提筆,關於生命,關於夢想,其實更像是一件珍藏品,放在那裡觀賞時,美奐絕倫,一旦碰觸就會支離破碎。

  肆無忌憚的流年裡,生命這塊土地被無數人踐踏得體無完膚,只有生命本生才會感受到那錐心的痛。漸漸地,我們連在這片土地上蹦躂都顯得有氣無力,隨後而至的便是,雜草叢生。流水擊石,也只有少數才會發出聲響,當關心自己的親朋好友眼見我把青春當足球踢來踢去時,便走過來對我說,在這塊來之不易的生命之土上是需要施肥引水的,不要嬉戲上帝恩賜的這段時光。可我怎麼會什麼施肥引水,按照我執拗的性格怎麼可能為了這一言半句就去為生命灌溉呢。

  年幼時,父母把我們捧在手心裡疼、手心裡愛,為我們的這片土開荒種田,把所有能種的都種在了我們的心裡,於是我們貪得無厭,認為一切都屬於我們,一切都足以讓我們安身立命。誰知道,時光荏苒,父母的身段變了形,臉上的皺紋一條比一條深,面對着這一片稚嫩的土地,他們也顯得力不從心了。而此時的我還在懶散地從陽光中睜開惺忪的睡眼,不知已經過了多久,這裡的一切都變成了如初的模樣,荒涼,也或許說雜草叢生。就好像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這個夢近乎完美,不動聲色。唯一不同的是,我感到一種莫大的危機感,因為在別人的那片土地上,已是繁華並茂,果實累累。

  生命這片土,或許就不能靠着別人施捨一點肥就可以種花種草的。現在的我,像極了家道中落的官宦子弟,自認清高,卻平民依身,沒有開荒種田的工具,更沒有巧工能匠的技術。風塵女子也有才華橫溢之人,更何況我是一個為夢而生,以夢為翅的人。“有夢就有遠方”小時候常有這樣的聲音在耳邊回蕩,所有我從沒有輕言放棄過。

  陽光明媚,春風拂面,站在富麗堂皇的辦公桌旁,望着窗外,回想起很多年前腳下這片荒蕪的土地與如今花草並茂的場景相比,讓我明白了,生命這片土地我們只有帶着夢使足勁地去耕耘,才可能成為天堂。

  居里夫人這樣說到:“我之所以如此,或許是因為有某種力量在鞭策着我——正如蠶被鞭策着去結繭一般。”我想這某種力量的產生並不是突如其來的幻想,而是經歷磨練出來的夢。



生命這片土,帶夢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