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但是我讀完了這本《狼王夢》后,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愛也可以是自私的,可以是悲慘的。

  我記得書中有這麼一段:"紫嵐最偏愛黑仔,因為它長得最像黑桑,黑仔長大一定會像黑桑那樣健壯、勇敢、聰明的。紫嵐把全部的母愛傾注在黑仔身上,它要把黑仔培養成新狼王。每次哺乳,它總是先讓黑仔吃飽,然後才輪到藍魂兒、雙毛和媚媚。”這樣是一個母親應該做的事嗎?紫嵐這樣做應該也有她的道理,也許吧,如果這樣能使黑仔成為新一代的狼王的話,那就是正確。但是紫嵐萬萬沒想到她的溺愛會成為黑仔致命的傷害。

  雖然黑仔死了但她還不放棄,文中這麼一段描寫了:"黑仔死了,紫嵐只好用藍魂兒來頂替它實現狼王夢”後來一個接一個的悲劇接連發生,最後紫嵐就把希望寄托在了媚媚身上。她為自己的狼孫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和殺害黑仔的那之老鷹同歸於盡……

  書本中描寫的許多片段至今我都難以忘卻,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也讓我看清楚了動物之間的許多關係。所以我推薦大家去看《狼王夢》這本書。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