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釣魚的啟示》讀後感600字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600字

  五年級三班 高 源 遠

  讀了《釣魚的啟示》之後,我知道這篇課文講了這麼一個故事:作者和父親好不容易釣到了又大又漂亮的鱸魚,可父親又讓放掉。在一段爭辯后,作者不舍地把魚放回湖中。三十四年後,作者想到以前釣魚的事,仍然深受啟示。

  作者講到:“在人生的旅程中,不止一次地遇到了與那條鱸魚相似的誘惑人的‘魚’。”這句話讓我感同身受,不由地想起去年發生的一件事情。

  有一天,我上課時無意間發現同桌有一支很引人注目的新筆芯。課間,我看見同桌出去了,便拿出他的筆芯欣賞起來。嗯,模樣漂亮,還帶着淡淡的香味,要是我的多好啊!怎麼辦,怎麼辦,這誘人的筆芯!

  周圍聲音很吵,沒人在乎我在幹什麼,也沒人知道我想幹什麼。我冒出了一個大膽的念頭,讓好朋友為我掩護,把同桌和我的筆芯換了過來。我的心咚咚咚直跳,又欣喜又緊張。同桌很快回來了,我都不敢正視他。但發現他並沒在意,我的心慢慢放了下來。

  過了幾天,我越來越覺得這事做得不夠光明正大,於是將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同桌。他聽了後生氣地說:“哎呀,你怎能這樣呢?”我不想當面示弱,對他說:“已經這樣了,你說個解決的辦法!”同桌說:“要不然,把你那個新筆筒給我,咱倆做個交易!”我爽快地說:“好吧,成交!”看到同桌高興地用上新筆筒,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消失了。

  一年過去了,那個偷換筆芯的女孩又長大了一些。每當我看到誘人的“魚”,都會做出收與放的正確選擇。

  家長的話:

  這篇作文的最大特點是寫了自己的真情實感,既有做人的體會,又有寫作的進步,值得肯定。今後要在語言提練、細節刻畫上下功夫。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600字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