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福運寶貝

  假期里,姥爺推薦我讀了一本叫《狼王夢》的好書,它是動物故事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這本小說講了一隻名叫紫嵐的母狼培育自己孩子成為狼王的故事,讀完這本書,我學習到了很多關於狼這種動物的許多知識,同時也被偉大的母愛深深的感動了。

  紫嵐是一隻失去了丈夫的母狼,它為了完成丈夫的遺願,犧牲了自己的愛情和生命來培養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她一共生育了四隻狼崽,三隻公狼黑仔、藍魂和雙毛,一隻母狼媚媚。

  其中公狼黑仔最象她早已過世的丈夫黑桑,她最寵愛這隻狼崽,結果這隻狼崽還沒有培養成狼王就因為擅自外出而被金雕吃掉了,讀到了這裡,我深深為紫嵐感到惋惜,本來黑仔是最具備狼王氣質的一隻狼崽,結果因為太寵愛,反而葬送了黑仔的生命;

  黑仔死後,紫嵐將藍魂作為第二個狼王的培養對象,藍魂因為缺乏生活經驗,葬送在了獵人的陷阱裡面,當藍魂被獵人的鐵夾子夾住后,作為母親的紫嵐並沒有隨狼群離孩子而去,而是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想辦法救出藍魂,可是天就要亮了,大批的獵人就要來了,藍魂只有死路一條了,紫嵐只有忍着失去孩子的痛苦選擇咬死藍魂,把他給安葬了,而不是眼睜睜的看着獵人將藍魂的狼皮剝掉,讀到這裡我真的落淚了,為失去兩個孩子的母親而傷心不已,而更為傷心的是紫嵐失去了兩個精神支柱。

  可是紫嵐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開始專心的培養最沒有狼王氣質的雙毛,為了激發雙毛的狼性,不惜折斷了自己的一條腿,雙毛成為了一隻優秀的的大公狼,並且完全具備了爭奪狼王寶座的能力,可惜的是在和老狼王爭奪狼王位置的鬥爭中,他內心最深處的自卑感葬送了他的前程,成為了狼王洛嘎的食物,讀到這裡,我簡直是太為紫嵐感到難過了,她連續失去了三個兒子,上天對她太殘酷了,三個兒子不光沒有成為狼王,就連生命也失去了。其實紫嵐完全可以選擇嫁給卡魯魯,過上安逸的生活,可是她為了培養孩子甚至放棄了自己的愛情,選擇了最艱苦的生活來成全孩子的狼王前程,也只有母愛才能做出如此偉大的犧牲。

  只剩下一隻母狼媚媚了,她交往了一隻公狼名叫吊吊,紫嵐因為討厭吊吊沒有優秀公狼的品質,為了媚媚後代的遺傳基因着想而殺死了吊吊,媚媚也因此患了憂鬱症,跟母親記下了仇,雖然媚媚對待自己象仇人一樣,但紫嵐得知媚媚懷上了卡魯魯的孩子以後,又燃起了培養狼王的希望,這時候紫嵐已經是一隻醜陋的老狼了,除了生命,再沒有其他可奉獻給孩子的資本了,於是她拼盡了最後一口力氣幹掉了想吃掉媚媚的金雕。媚媚安全幸福的做了母親,生下來五隻小狼崽,其中兩隻公狼,一隻像極了外公黑桑,一隻像極了外婆紫嵐,但願其中一隻將來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死去的紫嵐也許可以瞑目了。

  讀完這本書,我意識到了母愛很偉大,母親寧願犧牲自己的愛情和生命,也要把自己的後代培育好。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父母批評我,其實是想讓我成為優秀的人才,以前父母批評我,我還很反感不理解,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深深的愧疚,爭取以後好好表現,不讓爸爸媽媽太操心了。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