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一)

  狼王夢描述了一位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丈夫黑桑的遺願,相繼培養三個兒子成為狼王的過程,但三狼皆以慘死告終,最終紫嵐將希望寄托在女兒生下的狼孫身上,為了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的故事!

  故事讓我們讀懂了狼世界的價值觀情感觀,我深深地欽佩紫嵐在培養狼子成為狼王過程中的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了狼子狼孫,可以說不惜一切。為了糾正三子扭曲的懦弱性格,紫嵐甘願向兒子俯首,讓其感受到成為強者的優越感;又為了狼孫能夠延續成為狼王的使命,犧牲了自己,與金雕同歸於盡。小說中體現出的強者意識競爭精神,無不讓我們感悟到人類社會生命的艱難競爭的無情。

  紫嵐的母愛也讓我們有深深感慨,偉大而又自私殘忍。在培養狼子的過程中,先是因為選定黑仔作為培養對象,而對其給予過多的偏心,卻因為急於求成的培養方式導致黑仔早夭;又因為早期偏心的養育導致了三子雙毛幼年的性格悲劇,膽小懦弱,即使後來紫嵐採取一系列的補救方式,也沒有改變雙毛的悲慘結局;而唯一的女兒媚媚,因為沒有成為狼王的資格,在成長過程中基本成為了哥哥們的犧牲品。這些無不使的我們聯想到人類的教育問題,我們的父母是否也經常犯這樣的錯誤,是否也把自己的希望意願加在子女的身上?是否也對子女的教育過於急於求成?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迷上了沈石溪的書,其中,最喜歡《狼王夢》了。

  主人公是母狼紫嵐和四匹小狼。紫嵐為了讓其中一匹成為狼王,嘔心瀝血,歷盡千辛萬苦,但是她的孩子相繼被死神奪取了性命,只剩下小母狼媚媚,她生下了五匹小狼,紫嵐為了保護狼孫,和金雕搏鬥,為了讓狼孫健康成長,成為狼王,和金雕同歸於盡。

  每當我想起這些故事時,我的眼睛常常泛起眼花,母親是多麼偉大,母親是多麼辛苦!以前每次媽媽教訓我時,我心裡多多少少有些埋怨,生氣和難過,但讀了這本書後,我很後悔,我後悔我惹媽媽生氣,讓她發脾氣,媽媽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孝敬、尊敬您的!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三)

  每種物體的心中都有一種信念,小苗如何破土而出?是靠堅定的信念;梅花為什麼錚錚傲骨?是源自於一種不服輸的信念;飛蛾為什麼要撲火?是一種求生的慾望!在人和動物的心裡,那份信念便是——夢!

  《狼王夢》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母狼紫嵐在被獵狗追擊時誕下狼崽,歷盡千辛萬苦扯大小狼,然而大自然總是殘忍的,它的子女一一離開了它。最後這匹母狼為了自己的狼孫要去除掉金雕,以完成那個自己的血統的延續者當上狼王的夢。雖口吐白沫仍堅持不懈;雖傷痕纍纍仍殊死一搏;雖年老體邁仍竭盡全力。最後它與金雕同歸於盡了。這以正常來說是不可能的,但它卻做到了。這不為什麼,只為它的一個夢。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四)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沒有見過真正的狼,在他們的腦海中,狼只給他們留下了兇惡、殘忍的印象。但有一隻狼,它有它的善良,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狼王夢》中紫嵐可歌可泣的故事吧!

  紫嵐是一隻母狼,它愛上了一隻公狼,它們準備一起搶奪王位,可是公狼不幸去世了。之後,紫嵐生下了五隻狼崽,可是一隻在冬天給凍死了,第二隻黑仔因為太貪玩,所以被金雕給啄死了。

  剩下的三隻狼崽,一隻藍魂兒因為沒看見捕獸夾而被夾死了,一隻狼崽雙毛因為被狼群圍攻,最後被打死了;最後剩下的媚媚是一隻母狼,紫嵐每天都照顧得很認真。可是噩運還是降臨了,一次一隻金雕發現了紫嵐,就和紫嵐拚命,最後紫嵐輸了,變成了金雕的食物。

  其實紫嵐最終是想讓媚媚奪得王位,這就是它最大的心愿了。

  讀了這本書,我對紫嵐感到難過,因為它的孩子們一個個都死了,最後它自己也死了,只剩下媚媚一人了,所以我為它感到難過。我真的特別希望:媚媚,第五隻狼崽,可以成為未來的狼王,完成紫嵐的狼王夢!

  其實,母愛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母愛就如泉一般,母親就如泉一樣,無論你奔騰到哪裡,依然有用不盡的水源!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