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王夢有感1000字

讀狼王夢有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狼王夢有感

  在人們的眼裡,狼是兇殘的、冷血的、殘酷的,那口尖尖的狼牙和猙獰的面孔,讓我們談狼色變。可是,沈石溪的《狼王夢》卻給我展現了一隻截然不同的“狼”的形象。有很多人覺得《狼王夢》主要描寫紫嵐的野心,我不以為然。讀完這本書,我從紫嵐身上看到更多的是閃爍光輝的母愛,我被母狼——紫嵐的母愛打動了。

  狼王夢主要開講了:紫嵐的丈夫黑桑死後,紫嵐在暴風雨中艱難生下了5隻小狼,但只有1隻被凍死了,四隻小狼崽分別叫黑仔,藍魂兒,雙毛,最後一隻是母狼,叫媚媚。紫嵐下定決心要讓他們中的一隻當上狼王,了卻黑桑的遺願。紫嵐先把希望寄托在黑仔身上,吃奶先讓黑仔吃飽,再讓其他三隻吃,好東西也先讓黑仔吃個夠,但最後因為紫嵐的疏忽,黑仔被一隻金雕叼走了。紫嵐又把希望寄托在藍魂身上,不出半年,就把藍魂兒培育成了一匹身強力壯的公狼,每次捕獵它都沖在最前頭,但在一次雪地捕獵時被捕獸夾夾住,送了性命。紫嵐又想讓雙毛當狼王,但雙毛生性膽小,於是,紫嵐和媚媚故意欺負雙毛。最後,雙毛爆發了,差點把狼王咬死,但狼王在最後還是戰勝了雙毛。就只剩下媚媚了,不久媚媚懷孕了,紫嵐為了狼孫的安全,與一隻想傷害小狼的老雕同歸於盡了。

  看完這個故事,你肯定會說,紫嵐太悲慘了,耗費了那麼多心機,傾盡自己的精力,不但竹籃打水一場空,還跟老雕同歸於盡了。是啊,是很悲慘。不過紫嵐可以不選擇這種悲慘人生,可她是母親,她盡到做母親的應盡的責任。紫嵐對狼兒的期盼跟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是一樣的。最後,紫嵐也是護衛狼孫才跟老雕同歸於盡的,真可謂:為了自己的子孫“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紫嵐付出了這麼多,都是源於對子孫的愛——世界最偉大的愛。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慢慢地,我合上了書,深吸了一口氣,想“鎖住”眼淚,但眼淚依舊是奪眶而出,為紫嵐、為愛……

  狼也是有親情的,狼母親和人類母親一樣,視子女為自己的心頭肉,雖然狼表面上不及人類母親對孩子的愛護與關心,雖然狼對兒女也一樣粗暴,但狼的內心也有愛,只是不善表露。不,應該是出於對兒女的期望,不敢過多的表達出來。

  我也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我的母親,沒有出眾的外表,沒有特殊的本領,卻有偉大的母愛。

  記得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我和母親拌了嘴,母親訓了我幾句。我很生氣,躲在屋裡不出來。吃晚飯了,母親喊我,我心裡煩悶,大叫:“我不吃,誰愛吃誰吃!”並“彭”的關上了房門。我矇著被子躺在床上賭氣,腦袋一會功夫就迷迷糊糊的。恍惚間,感覺房門被打開了,隨後燈也亮了,我佯裝熟睡,偷偷地從被縫裡觀察着:進來的是母親。她端着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一碗綠豆湯,外帶一個大蘋果。這一定是母親精心為我準備的晚餐,母親把東西放下后又為我掖了掖被子。滿是憐愛地嘀咕道:“這孩子,還真發起熊脾氣來了,飯菜放這兒了,醒了就吃吧。”說完關上燈,拉上房門輕輕地走出去了。頓時,我的怨氣和煩悶煙消雲散了,熱淚從我的臉頰上流過,我摸索着吃着母親送來的飯菜,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大餐,裡面包含着母親深深的愛呀!第二天,我向母親認了錯,母親眼圈紅了,嗚咽着把我摟在了懷裡。

  平日,父母批評我,其實是想讓我成為更優秀的人。以前父母批評我,我還很反感不理解,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深深的愧疚,爭取以後好好表現,不讓爸爸媽媽太操心了。母親為了我們做了多麼大犧牲,為我們默默奉獻,照顧我們、關心我們,從來不求回報!而我們呢?又能為母親做些什麼呢?做了些什麼呢?

  願天下做兒女的都能好好關心母親,照顧母親,不讓母親受苦受累!



讀狼王夢有感10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