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一)

  我一邊看老師介紹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一邊摘錄書中的好詞語、好句子。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很受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講的是一個因為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學校——"巴學園"后發生的故事。"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它的校長在第一次見小豆豆時就微微笑着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是能夠讓學生自己選定的,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稀奇古怪的項目。在"巴學園",如果上午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還要組織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因此,"巴學園"里的學習內容是豐富多彩的,新鮮動人的,也是令人羨慕的。

  小豆豆從一個"壞孩子"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能堅持不懈地對小豆豆真摯的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

  總之,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后,很希望我們的學校也能像"巴學園"一樣,學習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學習的環境是輕鬆的,學校里的老師像校長一樣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

  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二)

  《窗邊的小豆豆》是那天在書店裡無意中看到的,我感到幸運的是,我選擇了這本書。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在二戰中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是的,看了這本書,讓我感到幸運!小豆豆因為好奇跳進廁所掏口,那可愛的頑皮讓我捧腹大笑;小豆豆的同班同學,也是她的好朋友不幸去世了、同樣是她的好朋友牧羊犬"洛基""不見了"、巴學園被二戰中美國飛機投下來的燃燒彈燒掉了。讓我感到難過流淚;小豆豆與同學們之間的友誼讓我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能讓我感到我們過着多麼安寧的生活。在校園裡多麼的快樂、不用擔心吃穿,也不用擔心戰爭、空襲……這是我倍感珍惜我們現在安寧的生活!

  因為真實,我喜歡這本書;因為美好,我喜歡這本書;因為給我帶來笑聲和快樂,我喜歡這本書;因為感動,我更喜歡這本《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三)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一年級的可愛女生——小豆豆。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豆豆因為在學校里淘氣被退學。後來到巴學園進行的一段小學生活。

  在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先生的細心指導與關愛下,原來在別人心目中淘氣的女生小豆豆,漸漸變得可愛了,變得大家能接受與喜歡了。

  在巴學園的生活期間,小豆豆看到了許多新奇有趣的事情。在開學典禮上第一次看到了教室是電車。還有小朋友們可以自己選擇感興趣的課程上。吃飯也是她沒有經歷過的,由"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做成的精緻漂亮的美食盒飯,"山的味道"是蔬菜、牛肉、豬肉、雞肉,"海的味道"就是魚肉丸、紅燒海味,此外還有她許許多多的有趣成長過程學游泳、大冒險、試膽量、溫泉旅行……

  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後,我有很多感想。一個被退學的頑皮同學,成績很差,很頑皮,大家要讓她樹立自信。讓她自己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好孩子"通過以後的努力訓練,去改變自己,最後真正成為 "一個好孩子".也許一句話,就會改變一個孩子,影響她的一生。

  同時,透過這本書,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許多方面都要加強,要不偏科、不偏食、加強體育鍛煉,多參加社會實踐。讓自己更全面的成長。



窗邊的小豆豆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