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讀後感

  柿子園鎮中心小學 六一班 謝燕蕊

  今年暑假我有幸閱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在這本書里我隨着羅貫中先生一起回到了東漢末年。

  這本書是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它講述了東漢末期,因朝政的腐敗無能,所以導致許多的天下群雄對着中原虎視耿耿。在這幫天下群雄里有着非凡的人才,比如:有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的曹操;平易近人,深得百姓熱愛的劉備;為了證明自己比哥哥孫策強而充滿責任心的孫權。這三個人在這群亂世群雄這佼佼勝出,他們是魏、蜀、吳三國的開國皇帝。他們把天下分為了三部分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其中,曹操佔領了中原和河北一帶,是領土最多的勢力。劉備就佔有益州和荊州一半,劉備的勢力領土小但荊益兩州人才眾多。孫權則佔領了江東和交州還有荊州的一半。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三顧茅廬”。這個故事講了劉備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軍師,而在新野附近拚命的搜尋。在過程中有兩個人最適合,一個是司馬征,一個是徐遮。可是他們都不同意,但是他們都推薦了一個人。他就是被人稱為“卧龍”的諸葛亮。劉備第一次去拜訪他的時候,他卻不在。第二次只遇到他的弟弟諸葛均。皇天不負有心人,第三次終於給劉備遇上了。劉備在諸葛亮的幫助下,終於可以在這亂世中立足。

  這本書給我們這些小學生上來一堂豐富而精彩的歷史課。如果你沒讀過,你也不妨拿來讀一讀,你一定會受益匪淺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