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喜歡的《三國演義》

我喜歡的《三國演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三國演義》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名著《三國演義》開篇詞就十分吸引人,內容更加振奮人心!《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深受兵家及讀者喜愛。

  《三國演義》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朝廷腐敗無能,民不聊生。於是,群雄四起,逐漸形成了蜀、魏、吳三國鼎立的局面,經過多年戰亂,中原大地終於“分久必合”歸晉國所統。

  《三國》里的人物栩栩如生,都有各自的特點。而我最喜歡的是三絕之一智絕——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人稱卧龍,身高八尺,頭帶紅綸巾,氣度不凡。初出茅蘆,火燒新野,草船借箭,火燒赤壁……,戰績累累。劉備死後,他輔佐後主劉禪,六齣歧山,空城撫琴退仲達,上方谷智困司馬懿更是令人驚嘆不已。

  當我讀到諸葛亮病逝五丈原時,十分難過,非常憤慨。諸葛亮用祈禳北鬥法,若七天燈依舊在亮,便可延長十年壽命,不料魏延來報軍情時,強行闖入,踏滅了主燈。我看得氣憤填胸,和姜維一樣恨不得殺了魏延。而諸葛亮卻說:生死有命,不是魏延的過錯。他那海一樣的胸懷,真令我敬佩呀!

  讀《三國演義》不僅使我了解了那段歷史,更使我懂得了很多人生的哲理。讀一本好書就象與高尚的人談話,不僅僅是《三國演義》。



我喜歡的《三國演義》 標籤:三國演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