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五一假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五一假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一假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白羽鴿

  在五一節放假期間里,我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蜀、魏、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三國演義中的每一個故事都使我感受頗多,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四十六回:用奇謀孔明借箭。

  這一回講了周瑜因為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借讓他造十萬支箭來陷害他。諸葛亮明白周瑜的意圖,立即將計就計,說三天就能造好,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叫魯肅幫他,給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備三十名軍士,再各扎束一千來個草人,分佈兩邊。

  第三天晚上,諸葛亮叫來魯肅跟他一起去拿箭。這一夜江上大霧瀰漫,到了曹操水寨前,諸葛亮命令軍士們開始大聲擂鼓吶喊,曹操發現敵軍突然來襲,不敢輕舉妄動,只叫弓弩手放箭。天快亮時,船上已經布滿了箭,諸葛亮又叫軍士們齊聲喊:“謝謝曹丞相的箭!”然後駛回南岸。周瑜的軍士們數了數,有十萬多支箭,周瑜知道了借箭的經過,說:“孔明神機妙算,我確實比不上他!”

  看了這一回,我心裡很是佩服諸葛亮,他神機妙算,巧用天時,深知地理,知道船順風順水,輕而易舉地得到了十萬多支箭,使周瑜非常佩服他。

  通過這次閱讀三國演義,我深深的喜歡上了裡面個性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每次閱讀,我都彷彿置身在了三國里,親眼目睹了這些故事,我非常喜歡三國演義!



五一假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