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

  五(3) 沈方家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但是唯有《三國演義》最令我愛不釋手,至今回味無窮。

  開始讀《三國演義》的時候,我覺得這本書十分無聊,讀着讀着,我突然被小說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住了,讓我迫不及待地讀完整部小說。

  這部小說主要講述了魏、蜀、吳三個國家之間的故事。通過這部小說,我認識了狡猾的曹操,仁義的劉備,忠誠的關羽,勇猛的張飛,吝嗇的周瑜,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其中,我最欣賞諸葛亮了。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並且神機妙算,連歷史上的管仲、樂毅都比不上他,只可惜最後輔佐了一個軟弱無能的劉禪皇帝,一生嘔心瀝血,積勞成疾,到了54歲就病故了。

  在《三國演義》這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諸葛亮草船借箭》。由於諸葛亮足智多謀,聰明博學,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除掉諸葛亮。於是,周瑜便讓諸葛亮在10天之內造出10萬隻箭,這麼龐大的任務在當時條件下是根本完不成的。但是諸葛亮提出了3天之內就能完成,如果完不成,甘願受罰。為了完成造箭任務,諸葛亮向魯肅借了許多船隻、軍士、和草把子。到了第3日四更夜,諸葛亮邀請魯肅陪同他去取箭,這天江面上大霧瀰漫,曹操看見有許多船隻迎面而來,以為是敵軍前來進攻,就讓軍士們射箭,不一會兒,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當曹操醒悟過來的時候,諸葛亮的船已經駛出20多里了。諸葛亮按時完成了周瑜交付的任務。當周瑜聽了諸葛亮草船借箭的經過,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不如他!

  我們不要像周瑜那樣,小肚雞腸、心胸狹窄,一次又一次地陷害別人。在學習中,當別人的成績超過了自己,我們應該認真分析一下自己退步的原因,虛心向成績好的同學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同時,我們還應該虛心聽取爸爸媽媽的勸告,不應該因為考試失利就萎靡不振,失去信心。嫉妒別人,這是多麼愚昧無知的表現啊!我們應該向諸葛亮一樣,心胸寬闊,寬宏大量,以開放的心態面對生活的挑戰。



《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