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三國演義》。這是中國古代的作家羅貫中所著,是四大名著之一。

  其中令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一回:《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本片講述的是:東漢末年,漢桓帝和漢靈帝,崇信宦官。漢桓帝死後,漢靈帝繼位,宦官弄權,朝政日非,導致天下大亂,盜賊橫行。巨鹿有三兄弟,張角、張寶、張梁。發動了黃巾起義,糊弄了許多老百姓,張角利用山裡那位老先生教給他的法術,做了一件壞事兒,被欺騙的人越來越多。正好,劉、關、張三人結為兄弟,聽說此事以後劉、關、張前往那裡。後來劉備與關羽、張飛桃園結義,天下群雄鎮壓了黃巾起義。

  讀了第一回,感覺到三國真是處處是英雄,第一次歷史上最大的農民起義就是黃巾之亂,但是也被壓住了,劉、關、張三人在這一場戰鬥中露了自己的才能。

  在文中,張飛、關羽、劉備說:“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我覺得我們現在人與人之間應該遵守承諾,決不可以做到答應別人的事。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為了我們的友誼能更深,我們一定要把答應朋友的事認真完成,只有這樣,我們朋友間的友情才可以更深。

  友情是人生中不可全少的東西,我也有類似的經歷。

  我以前有一個好朋友。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些錢,說好了明天一定換給我,可是明天她卻說忘了帶,我也沒太在意。可後來,我沒一次向她要錢,她總是用不同的借口,不想“還債”。我很無奈,和她的關係越來越僵,好幾天沒有說話了。我漸漸和她疏遠了,和她絕交了。一直到現在,我和她的關係還是很僵。

  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友情,做一個講信用的人。

  《三國演義》教會了我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如過你還未讀過,那就讓家長幫你買一本吧!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