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範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範文

  看過三國的都會覺得熱血沸騰,在那個謀士如雲,猛將如雨的時代,是男人的夢想,在這裡,我為您提供本文,希望你能喜歡!

  三國終歸晉”……這個周末,我第五次把《三國演義》看了一遍.三國演義里有好多的人物,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武過人的趙雲,奸詐陰險的曹操,仁義愛民的劉備,……無不叫人稱奇.

  我印象最深的是孔明,因為他領蜀軍打過很多勝仗.其中最讓人稱奇的就是空城計.馬謖丟了街亭,諸葛亮聽說司馬懿領雄兵十五萬向西城殺來,但是諸葛亮卻泰然自若,在城上撫琴,司馬懿不敢前進,撤退.

  諸葛亮有着很高的外交才能,劉備兵敗時,是他說服了孫權:海內大亂,將軍起兵據有江東.劉豫洲赤收眾江南,與曹操並爭天下.今操……願將軍量力餓而處之!同時指出在這緊要關頭孫權"外托服從之名,而內懷猶豫之計,事急而不斷,禍至無日矣!”

  孫權立刻反唇相譏:"苟如君言,劉豫洲何不事曹乎?"對孫權有意的諷刺,孔明採用激將法:"田橫,齊之壯士耳,猶守義不辱,況劉豫洲之室之胄,英才蓋世,眾人慕仰,若水之歸海,若世之不濟,此乃天也,安能復為之下乎!" 談吐之間就說服了孫權聯劉抗曹.

  雖然諸葛亮很有才能,但是他也犯過兩個錯誤:第一個是在赤壁之戰後期,曹操連環船被火攻,大敗.曹操逃亡華容道,孔明卻派關羽去堵曹操.可是呢,關羽接受過曹操的恩惠,關羽念舊情,義放曹操.這對魏國滅蜀國創立了根.

  第二個錯誤是司馬懿來取街亭,諸葛亮讓馬謖出戰,可是馬謖只會生搬硬套,在街亭一戰中失敗.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範文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