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中國的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給我們描寫了一位位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如:武力超群的呂布,粗中有細的張飛,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生性多疑的曹操……為我們展開了一個個生動的場景,如:諸葛亮草船借箭,周公瑾火燒赤壁,關羽放水淹七軍,諸葛亮舌戰群儒……在這些小故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諸葛亮草船借箭了,下面,讓我給大家講一下這一回吧。

  一天,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就一公事為由,讓諸葛亮十天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三天就能造好,並立下軍令狀。

  周瑜以為孔明正中自己的圈套,非常高興,他讓工匠們故意延遲,不給他備全造箭的材料,並派魯肅去諸葛亮那兒探聽,為他報信兒。

  諸葛亮見魯肅來了,向他借了二十條快船,讓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住,兩側插滿草把子。並囑咐他不要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第一、二天,都沒有什麼動靜,到第三天晚上,孔明帶着魯肅進了船,二十條船一字排開,向曹營開去。當時大霧漫天,生性多疑的曹操,不敢出動,讓一萬多名弓弩手往江上射箭,箭如同下雨一般射向江中,不一會兒船上就插滿了箭。

  天亮了,孔明讓穿向回開去,曹軍想追,可來不及了。船開回了南岸。這是每條船上有五六千支箭,一共有十餘萬支。周瑜看了船上的箭,長嘆一聲,說:“我真不如諸葛亮。”

  這就是草船借箭的故事。從這一回中,我們能充分感受到孔明超群的智謀。像這種故事在《三國演義》里還有很多很多,它們都非常精彩。每一回里的人物都值得我們去學習。我愛看三國演義!

  五·十王世興



《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