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懂人生》讀後感

《讀懂人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懂人生》讀後感

  -----昂起頭來

  洛新區磁澗小學  游大興

  我今天看了一個小故事,感觸很大,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故事的主人公是珍妮,她是一個害羞的女孩,總是低着頭,因為她總是覺得自己不夠美。有一天,珍妮去飾品店買了一個綠色的蝴蝶結,店主不斷讚美她戴上這蝴蝶結挺漂亮,珍妮雖然有些不信,但她感到非常高興。急於讓大家看看,出門與人撞了一下都沒在意。

  珍妮走進教室,遇到了老師,老師微笑着對她說:“珍妮,你昂着頭走起來真美,我希望你一直這樣!”老師拍了拍她的肩膀,同學們都欣賞地看着她。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賞。她認為這是蝴蝶結的功勞,是蝴蝶結把她變美了。當她回到家時,這才發現,她頭上根本沒有那個蝴蝶結。她急急忙忙的奔向小飾品店,或許自己掉到路上了。結果,到了飾品店。店主說:“早上你慌慌忙忙的跑出去,蝴蝶結就掉了,你不知道嗎?”這時候,店主把蝴蝶結給了珍妮。但,從此珍妮沒有戴過它。因為她突然明白了,這一天的讚賞和自己的好感覺和這個蝴蝶結沒有絲毫關係!

  當讀完這則小故事時,我知道文章最後的寓意就是兩個字——自信!做到自信其實很簡單,就是昂起頭,挺起胸膛,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下去,這就是自信!故事主人公珍妮因為店主的一句話,自信了起來,但她誤認為是蝴蝶結把她變美了,她終於明白了事實,別人的讚賞聲是因為這個平時羞怯的小女孩有一天挺起了胸膛,擁有了自信!

  說起自信,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很自信。那是學校的公開課,我一緊張就會忘記一些環節,開始我還不是那麼害怕,但到最後幾句,我的嘴越來越不利索,不知道該怎樣說下去。只能在腦子中憑空想象了幾個字,疙疙瘩瘩的串成了幾句話,敷衍了事了下來。

  其實,面對這些公開課,我應該大膽的、自信的完成。可是,就是缺乏自信,我講課效果不好。不過我不氣餒,只要有機會,我都會盡量的參與。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想要成功,首先要學會自信。自信原本是一種美麗,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樂。公開課時,我太在意別人的評價,一味的追求別人的好評,結果因為緊張而缺失了自己真正的亮點。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每天都昂起頭,笑一笑。做每一件事都能夠帶着自信的心態。我相信,昂起頭,即使我相貌平平,我也會很美!



《讀懂人生》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