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員工學會感恩讀後感

員工學會感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員工學會感恩讀後感

  陳偉強

  正月期間,無意中從侄子的書桌中看到了一本《學會感恩》的書,趁着放假有空,仔仔細細看了一遍。《學會感恩》是由楊芮如編著,告訴大家:胸懷感恩的心才會懂得愛自己、愛別人,也才能長久地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愛,享受快樂,享受幸福的人生。

  恰巧遇到自己今年是我入職華軟的第10個年頭,人生有幾個10年?因此有很多感想,本來這感想想留到3月剛好10周年那時才寫,但3月卻是最繁忙的開學時期,因此提前了。

  認識華軟、入職華軟,那是一個非常恰巧的事。那時剛認識老婆不久,總想留在廣州或珠三角工作,因此,過了05年的春節,我就積極上來廣州找工作。我這樣的專業,除了考公務員,就是教書,恰巧那年,我們的專業很難在廣州或珠三角地區立足,就連廣州本地的生源也遲遲未收到教育局考試的通知,而我成績不算拔尖,且是外地生源,因此只有將就業的方向放在民辦中學。還記得,當時跑到天河五山那邊的一個民辦中學投了簡歷,然後回到廣工五山校區的高四復讀的難兄難弟的鄭佼同學蹭吃蹭網。

  在鄭佼同學宿舍上網時,我很幸運地了解到華軟一個系——軟件工程系正在招輔導員。儘管是大專院校,但因為專業對口,且自己再差,也是個本科生,因此抱着試探的心理,計劃去投簡歷。巧妙的是,此時,與我當班長期間比較多聯繫的大學班主任楊老師來電,問我工作找成怎樣,當時我跟她說我想投華軟輔導員。誰知她立刻說,我們學院有個退休的老教授-胡主任返聘在那工作,說她幫我牽手橋搭線,讓他幫忙!

  更巧的是,這個老教授,我是認識的。他是我們系的主任——胡主任,但從來不上過我們的課,只是在我畢業實習時,因專業老師不夠,且我們實習地點比較分散,因此,他擔任了我實習指導老師。

  我實習時,要上一些專業課,且實習指導老師要聽,然後給實習成績。那次,胡主任聽我的課,因我上課標新立異,最終給他老人家批得一無是處,但我很誠懇地接受老人家的批評,且過後還親自送他到兩公里以外的車站坐車回廣州。

  也許,正是這次的誠懇,深深地打動了老人家。當楊老師打電話給他時,他第一時間記起我,並答應盡最大的能力幫我,還讓我送做好的簡歷到他家,讓他親自送到華軟人事處,並極力推薦我。

  在面試前幾天,我終於接到華軟人事處的面試通知。那學期,為了盡心儘力找工作,不再搞兼職,家裡也供應不上,很窮,連坐車的車費都沒有。只好在面試前一晚到初中同學——土欽痴吃痴睡,那晚實在沒辦法,只能不好意思跟他借幾十塊,作第二天坐車到華軟的車費。

  到了華軟,找到了胡主任。他首先跟我說之前找輔導員的那個系要求應聘的人需是計算機專業,因此我不符合。推薦我到另一部門-教務處,還說教務處很辛苦,但處長人很好,讓我去嘗試一下。

  見到麥處,她的笑容讓我第一印象感到她是個很和藹可親的一個人。她原是廣大科研處的處長,後來退休后返聘到華軟教務處。還記得當時我面試的地方是在C101旁邊的一個小課室,還記得當時麥處問起我大學期間擔任學院學監一職的情況。

  在胡主任的幫忙下,在麥處的賞識下,我最終進了華軟,進了教務處,開始了我的工作。儘管期間,教務處進進出出很多同事,基本每個同事都換了崗位,唯有我,在這個部門,這個崗位,一堅持,就是10年,從未變動過。

  入職華軟,可以說是一個碰巧,也可以說是一種緣份。這過程中,有命運的安排,更有我的努力,有楊老師的牽橋搭線,有胡主任的大力幫忙,有麥處的賞識。因此,我感恩,我珍惜,我用我的努力回報幫過我的人,回報接納我的華軟。

  入職華軟,那時工作要求很嚴格,一進來,處長就給我一些冊子,讓我儘快地了解學分制,學習學院的規章制度;入職華軟,那時工資很低,實習期間500塊,一直拿到7月,轉正後也才1600;入職華軟,那時工作很艱苦,早上9點上到12點,中午一個小時吃飯,無休息。還記得,還在學生時期難以適應的我,當時中午實在太困的時候,去廁所蹲個幾分鐘,渡過打瞌睡艱苦時刻。

  華軟10年,我付出了很多,但我也學會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在華軟,我深深體會到鄒小姐的先進管理理念和方式,處處體會到華軟一派派創新的氣象;深深體會到數學博士后出身徐院長嚴格起來又很有邏輯思維的管理思維;深深體會到麥處那種發自內心時時、處處將我們當作他的同事的平易近人的長者風度;深深體會到麥處時時為我們承受委屈,卻從未對我們發過脾氣的領導風範;深深體會到教務處同事間日常工作中所表現出來的團結和友誼。

  在華軟,我學會了做任何事,首先想到的不是人情,而是規章制度,且要嚴格遵守;學會了做任何事要符合邏輯思維,要有章可循;學會了要與老師和諧相處,要愛護學生。

  華軟10年,我很上進,處處力求工作改進與創新,但我也很平凡。儘管跟我一起入職甚至比我遲入職工作在學生崗位的同事不是升為書記就是處長,儘管一身掛着有名無實的機關黨支部書記以及處里內部承認的行政科科長的"職位",但我始終堅持我的原則——不要因為利益,失去自我。因此,我不拍馬屁,不昧着良心說假話,始終做一個求真、求實的我。期間有過成功與喜悅,也有過失落與悲傷。

  華軟10年,且是一畢業就在華軟工作的10年。我感恩!我珍惜!我努力!未來,我將繼續努力,繼續奮鬥!



員工學會感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