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贏在執行力有感

贏在執行力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贏在執行力有感(一)

  通過有幸拜讀《贏在執行力》這本勵志讀物,掩卷而思,書中生動幽默、深入淺出的案例讓我深受啟發和鼓舞,慷慨激昂、意猶未盡之餘,頓覺對實際工作也有很好的指導和借鑒意義。這首先要感謝來總、書記和領導們給了我們這個受益匪淺的機會,也感謝同事們的幫助與積極配合。下面就本人有關“執行力”理解的拙見向大家敘述如下,請多指教。

  一、什麼叫執行力呢?書中寫道:“執行力是一門學問”,“執行力是一個系統”,“執行力是一種文化”等等,我本人理解為“就是每位員工不折不扣、腳踏實地、義無反顧、持之以恆地執行公司及領導的決策,以達到公司預期的經營目標和宏偉規劃”。在日常工作當中,要做到:

  第一,從細節中來,到細節中去。常言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我們對待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的工作都應該力求完美,把小事做細,把細節做精,一絲不苟地貫徹執行到底。只有腳踏實地地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以高度的責任心對待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執行好每一項工作部署,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更大更多的成就。

  第二,言行一致,行之有效。一要說到:即該說的要說到,就是書中談及的 “展開有效的對話和溝通”,良好的溝通是成功的一半。通過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地互相溝通,才會在執行中分清戰略的條條框框,才會有好的理解力和執行力。也就是書中談到的“形成向心力的執行力文化”。也相信通過自上而下的向心力必會促使公司的執行更順暢更完美!二要做到:說到的就要做到,嚴格按公司規定或標準要求進行運作,也即書中談及的“快、准、狠”三大要

  素(執行的速度、尺度和力度);三要有效:做到的就要有效,符合公司的戰略目標或標準要求,最終達到言行一致,行之有效。

  二、如何贏在執行力呢?個人拙見如下:

  1.目標要明確:根據SMART(Specific、Measurable、Attainable、Realistic、Time specific)原則,制定精準的學習和工作目標(具有明確的、可衡量的、可達到的、實際的、有時間規定的),不斷地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以跟上公司快速發展的步伐。

  2.態度要給力: 執行力是一個人對待工作的認真程度的行動體現,態度上首先要認真,完成中要有辦法,結果上要不折不扣。說白了就是認真工作,上級布置的任務要圓滿地完成。

  3.待人要友好:要提高個人的執行力就必須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在別人尋求幫助的時候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還要主動幫助同事;反過來我們也能夠坦誠地樂於接受別人的幫助。對公司而言,真正意義上的成功誠然是大家團結互助、齊心協力的成功。

  最後,“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作為一個剛剛踏入****的新人,願與****全體同仁一道踐行“二次創業”的新征程,齊心協力、共創輝煌贏在執行力!贏在向心力!贏在齊心協力!這就是我最終對這本書的詮釋和理解。

  以上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多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贏在執行力有感(二)

  最近一段時間,根據機關學習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余世維教授的《贏在執行員工版》,被他他嶄新的理念深深吸引,讓我找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差距。這本書有很多新的管理理念、方法、案例等通過講故事的方式,文章讀起來豐富生動,便於理解和記憶。

  執行力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但中國古書上沒有這個詞,它來自英文execution。中國人通常強調的是貫徹、貫徹力度,其實這些詞語的意思是完全一樣的。我對執行力的理DD就是從自己做起,認真、專心、細緻、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跟好每一個細節和環節,同時又善待每一位同事,通過總結不斷地提升自身的執行力和影響力,是贏在執行的關鍵。

  企業自身良好氛圍是執行力的關鍵。企業自身要有良好的執行氛圍,讓執行植根與企業文化中。讓全體員工有良好的執行環境。執行猶如打仗,給你充足的兵力攻佔某高地,沒槍沒子彈只能失敗。執行猶如拳擊,五指不握緊如何發力擊倒對方。執行是一套系統化的流程,它包括對方法和目標的嚴密討論、質疑、堅持不懈地跟進以及責任的具體落。

  溝通讓執行力更有效的方式DD回報。溝通不是一種本能,而是一種能力。也就是說,溝通不是人天生就具備的,而是在工作實踐中培養和訓練出來的。在執行過程中,溝通時必備素質之一。要想成為一個具有執行力的員工,就需要通過溝通,與上司、同事、客戶、合作夥伴等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溝通時提升這些人際關係的重要手段。有執行力的員工主動回報,主動回報就是回頭報告的醫生。領導交代了一件事情,根據事情的進展情況主動向領導反饋,而不是等領導問起才反饋。我們在工作中缺少這樣的工作方法,總是等領導問起才反饋,不具有良性互動,不能及時讓領導了解事情的動態發展。

  企業的發展在於執行力。往往在實際工作中執行將受到阻撓,在實際工作中,有時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基層就是不理解,在完成過程中積極性不高,完成質量有限,這並不是完成這項工作任務難度有多大,也不是基層工作不認真,不努力,完全是對這項工作的重要性不理解。基層往往認為自己的工作思路對公司有利,更能給公司帶來經濟效益。現在我充分的理解到這種想法是片面的,沒有從整體利益上看待問題。基層的想法可以通過溝通方式講出來,但必須象軍人執行命令一樣,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並通過努力在工作中作出成績,只有這樣,才能給公司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通過《贏在執行員工版》我感悟到,作為一名普通農業幹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做好以下四點:一是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做任何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在任何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去執行,努力認真的工作。聽於安排,肯於協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解決問題。二是要學會溝通和回報。要學會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努力將目標分解成工作的一個一個步驟,並付諸實踐,在實踐過程中做好每一個環節,保質量的完成工作任務。三是要善於合作。一個群眾認可度高、具有凝聚力、戰鬥力的好班子,對單位的發展至關重要。團結、互信、配合是領導幹部的必備素質,只有基層領導都盡職盡責,並與其他同志密切配合,才能建立起協調的運轉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創新工作方法。要在遵循客觀規律的前提下,創新我們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方法,創造性地調動發揮自己工作潛能,正確了解分析本職工作實際情況來設計目標,並堅定不移的向前推進。

  贏在執行力有感(三)

  看罷余世維教授的《贏在執行》,感慨萬千。他嶄新的理念,讓我找到自己的差距。

  所謂“執行”,也許對於學者型的教授專家來講,他們喜歡把一個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來表示他們的研究深,學問多但對於我們這些人來說,情況則相反,因為最簡單的東西才最容易懂,最容易記住,也最實用,對於我們而言,執行就是去做,而且要保質保量的做,在領導者提出工作任務和要求后,我們能保質保量的去完成他,這就是執行。

  事實上,在現實中,尤其是現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經濟大環境,真正能夠高效執行的企業是很少的。一個企業如果僅憑領導者的聰明才智是很難成功的。於是企業開始重視研究團隊的問題,團隊作用的發揮需要一個看不見、模不着的東西來推動。這個東西是企業文化。面對企業的激烈競爭,企業開始研究自身與其他企業存在着怎樣的差距。於是企業方把注意力轉到執行力的層面上。“執行”,看似簡單的“去做,去完成”。其實,其中蘊含很大的含義。我們都想做大事,而忽略了把小事做完美。執行不僅要求把小事做細,而且要做精。

  對於我們,執行貴在堅持、貫徹,不僅是行動上的付出,更是精神上執行意識的不斷加強,對自己的事業充滿激情。馬雲說過: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我們不僅要把今天的任務保質保量的去完成,而且要在每一階段、每一環節都切實去執行好我們的工作。執行並不是什麼管制我們的工具,而是一種工作態度。

  余教授六個小時的授課,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如果每個人都按照余教授所要求的,從自己做起,認真、專心、細緻、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跟好每一個細節和環節,同時又善待每一位同事,通過總結不斷地提升自身的執行力和影響力,是贏在執行的關鍵。本人愚鈍,通過學習,淺見如下:

  執行實際是一門學問,是一門教你學會如何完成任務的學問,大多數情況下,一家公司和它的競爭對手之間差別就在於雙方執行的能力,執行已經成為今天的企業界所共同關心的一個問題,執行正成為企業成功的一個關鍵因素,而缺乏執行文化的企業將遭遇重重困難,正如柳傳志所說:“決定一個企業成功的要素有很多,其中戰略、人員與運營流程是核心的三個決定性要素,如何將這三個要素有效的結合起來,是很多企業經營者面臨的最大困難。而只有將戰略、人員與運營有效地結合,才能決定企業最終的成功。結合的關鍵則在執行。”我認為其本意是在告知我們這樣的道理,不能片面地看待某一觀點,追求速度的同時還要想到完美。問題的關鍵是執行人對執行的理解,這取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高底,對企業文化,對工作環境,社會環境的認知程度。作者還闡述這樣一個觀點,執行的關鍵是如何做到正確的執行,書中所謂的矛盾其用意也在於此。

  《贏在執行》中眾多的案例還讓我感悟了這樣一個觀點,企業自身要有良好的執行氛圍,讓執行植根與企業文化中。讓全體員工有良好的執行環境。執行猶如打仗,給你充足的兵力攻佔某高地,沒槍沒子彈只能失敗。執行猶如拳擊,五指不握緊如何發力擊倒對方。執行是一套系統化的流程,它包括對方法和目標的嚴密討論、質疑、堅持不懈地跟進以及責任的具體落。

  企業的發展在於執行力,但往往在實際工作中執行將受到阻撓,在實際工作中,有時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基層就是不理解,在完成過程中積極性不高,完成質量有限,這並不是完成這項工作任務難度有多大,也不是基層工作不認真,不努力,完全是對這項工作的重要性不理解。基層往往認為自己的工作思路對公司有利,更能給公司帶來經濟效益。現在我充分的理解到這種想法是片面的,沒有從整體利益上看待問題。基層的想法可以通過溝通方式講出來,但必須象軍人執行命令一樣,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並通過努力在工作中作出成績,只有這樣,才能給公司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贏在執行》中提出學會運用“猴子管理法”,猴子其實也就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任務”,每個部門都會有若干個大大小小的猴子,中層就是要管理好員工完成他們自己的任務,每天都要檢查員工任務的完成情況,找出由於工作不當而出現的問題及時來解決。要學會溝通,克服“自我主義”,充分地授權,相信自己的員工,建立良好的監督機制,讓自己的員工少犯錯誤,實現企業制度化、規範化、模式化、技術化的經營管理目標。

  通過學習《贏在執行》,體會很多,對實際工作有很好的借鑒意義,上到公司管理層制定市場策略,下到開具發票等細節,這其實是一個連續的聯動過程,任何一個環節執行不力都會影響到公司的運作。如何把企業的決策貫徹到每個員工的實際工作中,每個員工不折不扣地執行企業的決策,這就是企業的執行力,《贏在執行》顧名思義就是企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企業的執行力,充分理解了企業執行力的重要性,我們每個員工都要成為企業執行力的助力,而不是去當企業執行力的阻力,“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只要堅定信念,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好每一件大小事情並持之以恆,我相信,我們的執行力和正面影響力都會不斷提高,若真是這樣,我們佳兆業發展壯大指日可待!



贏在執行力有感 標籤: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