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人生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人生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 逍遙居士王學文

  寢室,是墮落的溫床;合群,是淘汰的開始。英雄,永遠是孤獨的,只有小嘍嘍才扎堆。

  4個人,3個人看着蒼老師,第4個人不看,就會被說是不合群。

  4個人,3個人打着遊戲,第4個人不打,就會被說是不合群。

  4個人,3個人睡着聊天,第4個人不聊,就會被說是不合群。

  ……

  人都是怕寂寞的,於是,很多人選擇了合群,選擇了和他們一起墮落。

  你以為你在合群,其實你在浪費你的青春;

  你以為你在交朋友,其實當你畢業兩手空空時,誰還會把你當朋友;

  你以為你大學四年不孤單,其實當你畢業屌絲一個時,沒有老婆的日子你會更孤單;

  ……

  我一直堅信,英雄,永遠是孤獨的,只有小嘍嘍才扎堆。“二八定律”適合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百分之二十的人,佔有百分之八十的資產;百分之八十的人,為百分之二十的服務。

  大學四年,我目睹了太多為了合群的悲劇,選擇了合群就意味着你邁向了百分之八十的大軍,邁向了平庸。

  記得大一,室友總叫我打遊戲,我也打,可是留下的,是和他們一樣的空虛。

  記得大二,當他們依然打着遊戲,我卻在角落拿着單詞書。

  記得大三,寢室3個人向我圍攻,說我不合群,甚至有人說我傲氣逼人,但是我心裡很清楚:與眾不同,不是我錯了。

  最後我不得不申請調換寢室,幾年後的今天,當一些人在烈日下暴晒時,我卻坐在空調房裡喝着茶,寫着文章。

  我已經忘記了那些說我不合群人的名字,但是我只想說,我的生活里是可以沒有他們的,我也知道,他們中有人可能還記着我,希望我早點死掉。

  現在,我認識了很多人,有些是大導演,有些是演員,有些是創業家,有些是銀行、政界的大亨,還有之前都不會正眼看我一眼的美女,最重要的是,我交了一幫好朋友。

  此時此刻我才會感激自己,當初沒有選擇合群,當然這裡說的不合群,不是結仇,不是桀驁不馴,你支持別人的生活方式,只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

  現在,我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圈子,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當初我選擇合群,現在身邊,又會是誰,又會是什麼一番景象?

  這個世界很邪門,你永遠不會相信,當年最混蛋的那個人,十年後會是政治界最有潛力的誰;你也不會相信,當年最不合群的人,成為了百萬富翁。

  無論如何,那些有點成就的人,都不合群;就算表面合群,他們內心,也總有着自己的一片世界,他們喜歡靜靜的思考,並且一直向它努力地邁進。

  寢室,是墮落的溫床;合群,是淘汰的開始。大學四年,你無法選擇你的室友,但是你可以選擇你的朋友。

  上大學才知道,大學騙了我們的那些事:

  1、上大學前,以為大學是60分萬歲;到找工作的時候才知道,面試的第一個問題或許是你得專業排名,或你必修課成績的平均分。

  請記着無論什麼時候學習總是最重要的。

  2、上大學前,聽學長學姐說,大學真的超級美好,又自由,又輕鬆;其實讀下來,只能說比高中稍微輕鬆點,其實大學是最應該好好讀書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教育體制問題,大學變成了釋放這麼多年來應試教育壓力的地方。"到了大學你就輕鬆了"這是一句徹頭徹尾的謊言。

  3、上大學前,聽說大學都要談戀愛,那才叫不辜負美好時光;現在才發現,沒有談戀愛的依舊沒辜負美好時光,談了戀愛的也不見得就珍惜了這良辰美景。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不要跟風談戀愛。

  4、上大學前,做着在圖書館抱一堆書灑落一地然後邂逅一個人的夢;上了大學才發現,那種事情一般不會發生,就算髮生,也一般發生在某個面容嬌美、身材嬌好或氣質絕佳的人身上。

  5、上大學前,以為可以賺些錢了,找份兼職掙點小錢樂呵呵的生活;後來才發現,兼職很多,給的是汗水,收穫的是“經驗”,至於小錢嘛,就真的是小錢了哦。大一大二找兼職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雖說是大學生但能做的事都是一些很簡單的事,沒有難度。真不知道以前學的是為了什麼。能力離理想是那麼的遠,這時你就知道大學需要我們要學什麼了。

  6、上大學前,提起舞會,自然的聯想起電視里那種高雅的場所,心想大學的舞會也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吧,至少是燈火闌珊,情意濃濃;第一次見識大學舞會的時候,我是真的傻眼了。一片空曠的屋頂,幾個咿咿呀呀的音響,一群東跳西蹦的年輕人,再加上幾個氣球。我真的很難把這群高中老師眼中的乖娃娃跟眼前這些臉聯繫起來。

  7、上大學前,那時候純真可愛,那時候努力認真,那時候有目標有信仰,那時候有多少美麗的期盼。

  8、上大學后,夢想是夢想,現實是現實。

  9、不是大學騙了我,是成長穿越了美好的夢,穿透了五彩的星空,變得平白與乏味。 或許這句話說得對:生活不是荒謬,只是艱難而已。

  結束語: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如果你認為曾經有了很多錯誤,不要放棄自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人生在世,為理想而努力的去奮鬥,未必都要高人一等,但也要問心無愧。



人生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標籤:人生不設限 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