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贏在執行》有感

讀《贏在執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贏在執行》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全行開展了《贏在執行》的讀書活動,讓我感觸頗深。

  銀行員工的執行力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直接關係到銀行的興衰存亡。決策層、管理層制定出再多、再完善的戰略和制度,如果員工不具有實施這一戰略的執行力,也是不行的。執行力是企業貫徹落實領導決策、及時有效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而對於處於高風險行業的銀行業來說,員工的執行顯得尤為重要。那麼如何才能提高員工的執行力呢?結合我自身的體會談有以下幾個方面:

  員工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國內有個普遍的怪現象,很多企業和組織里都有眾多的"差不多先生","還可以"、"過得去"是他們的口頭禪,其實這叫做偏差。正是因為對偏差沒有感覺,才讓我們對工作的態度不認真,也說明了我們的執行力與國外的企業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在工作中,有些人在犯錯誤后,就推卸責任或者將責任歸於外部原因,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這是人類的天性。但工作就意味着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無需承擔責任的工作。你的職位越高,權利越大,你肩負的責任就越重。許多人以為找借口、埋怨客觀事實就能逃避懲罰,重要的是讓人們看到你如何承擔責任,如何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這樣對待工作的態度,會贏得客戶的信任。從事銀行的工作中,不出現差錯是不可能的,關鍵在於對待差錯的態度,能從中吸取教訓,以後不出現同樣的錯誤,會使工作更加出色。

  學會溝通。溝通不是人天生就具備的,而是在工作實踐中培養和訓練出來的。要想成為一名具有執行力的員工,一定要學會溝通,與上司、同事、客戶、合作夥伴等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一名具有執行力的員工,首先要學會的就是主動回報、反饋。作為下屬,要把自己的工作動態隨時向上司回報,一是讓上司放心,二是萬一有問題也可以及時修正。經常與上級溝通,才能確保正確的執行方向,確保正確執行上級的意圖和決策。作為同事,平級部門間的溝通經常缺乏誠意,沒有服務及積極配合意識,所以存在很多障礙,最常見的就是"踢皮球"了。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動幫助、體諒別人,面對其他同事時要謙虛,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別人對你的支持。作為銀行,我們在向客戶介紹產品時要有重點,語言要簡化。因為一個人的注意力只有十分鐘,在這十分鐘里如果沒有抓住客戶的注意力,客戶就會什麼都聽不下去了。

  學會團結協作。想要打造具有高效組織執行力的團隊,就要努力營造一種"團隊協作"的整體氛圍。這就需要團隊的每個成員都要增強大局觀念和整體意識,強調"整體利益優先",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要以行為家,把行當成自己的行,才會全力以赴地投入,不折不扣地執行。大家把行放在心裡,所做的一切才會有方向感和使命感,執行力才會發揮到最大的效力。主動去完成你看到的工作,不懂得主動"找事"去做的員工,不具備較強的行動力,肯定很難得到提拔與重用。

  總之作為銀行,我們要從自身做起,不斷學習,開拓進取,提高執行力,為城商行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讀《贏在執行》有感 標籤: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