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三種愛情讀後感

第三種愛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三種愛情讀後感

  前幾日無聊地在網上瀏覽着,無意間看到有人推薦一部小說,名字叫《第三種愛情》,我本無意看這類愛情小說,反正無聊,也就下載到手機里慢慢看吧。

  這大概只能算是一篇中篇小說吧,也沒有很華麗的語句,但就是在人物對話中讓人那麼揪心,那麼刻骨,我想這反而證明了作者對字句的考究和寫作的功底。

  林家二公子林啟正,他母親是他父親的第二個老婆,在他小時候就去世了,家中還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弟弟,由於沒有母親的庇護,從小他就學會了保護自己,城府,不苟言笑,不易親近是他給人的感覺。他習慣了那種壓抑自己的感覺,即使壓抑的讓他自己也受不了的時候,他也是選擇用利刃來割破自己的手臂來紓解。所以第一次遇到鄒雨時,看到鄒雨肆無忌憚地哭着,哭的那麼傷心,完全不理會旁人怎麼看她,就因為她可以在人前如此的宣洩自己的情感,可以如此的我行我素,這些是林啟正不曾有的,所以他愛上了這個陌生人鄒雨。

  林啟正有着良好的形象,這不僅僅表現在他長的帥上,他在下屬和女士面前總表現地那樣冰冰有禮、謙遜、紳士,所以贏得女性大眾傾慕的對象,其中就有鄒雨的妹妹鄒月。林啟正在林家致林公司擔任財務部主管,鄒月正好在這家公司財務部做秘書,鄒月知道自己無法得到這個男人,所以她在內心無數次的幻想着她和林啟中戀愛的場景,並把這些夢中的戀愛場景寫進她的博客。鄒月對林啟正的傾慕已深入骨髓,就如她說的,無論他跟誰在一起,我可以等,我總能等到屬於我的那一天。但是她無論如何也接收不了另一個女人是她的姐姐,她認為自己的姐姐在知道自己愛上林啟正的情況下,跟他搞在一起,是鄒雨對她的莫大侮辱,怨恨、悲傷、無助、絕望朝她襲來,她根本無法承受,她只有死才能解脫。她站在天台上對着她姐姐吼着:“我從你面前跳到他面前,你們永遠都不會在一起。”

  江心遙,林啟正的妻子,江氏的公主,號稱瓷娃娃。真貼切啊,美麗、溫順、乖巧,一碰就碎的瓷娃娃,林啟正,如果你夠無恥,夠卑鄙,夠下賤,你怎麼會那麼痛側心扉,你不忍心傷害這個瓷娃娃,就連鄒雨都不忍心,所以她無法點頭。

  第三種愛情,一種見不得光的真愛。

  其實,在我看來,林啟正的內心還是有點自私,在事業和愛情之間,他是想兼得的,接收林氏企業是他從小的夢想,所以在他不成熟的時候就招惹了江心遙,為他的夢想加碼。但是,這不是愛情,遇到鄒雨,他瞬間投入進去(似乎不大合情合理),竟不能自拔。既然愛了,那就堅持,既然承諾了,那就必須兌現。你難道不知道鄒雨有多愛你嗎?3—5年你要自立門戶,你今天不能放棄,3、5年後你就能放棄了?(好像這些應該拷問作者)

  最後引用作者對第三種愛情的詮釋:這種愛情,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人都感動,每個人都守口如瓶,每個人都諱莫如深。它是一條暗涌的河流,奔騰不止,泥沙俱下。如果你不幸遇到,還是躲遠些好,實在躲不過,被挾裹着,被卷帶着,在刻骨的甜蜜和痛苦中沉淪,那我也只能祝你修成正果,雖然我知道這很難很難。



第三種愛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