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

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

  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

  以何為榮?以何為恥?這樣的思考,人類從來就沒有停止過,並且必將隨着時代的發展而歷久彌新。

  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國,又要面向世界;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

  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了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

  時代呼喚精神動力,民族需要精神空間。在鞭撻醜惡的同時,我們弘揚世間的真情,秉承人性的光輝,用一己之力,用實際行動勾勒出人世間不可或缺的真善美。“神舟六號”一飛衝天,奏響了中國太空探索的號角,更凝聚了幾代航天人的無私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與報效祖國的拳拳愛國之心;濮存晰擔當“預防愛滋病義務宣傳員”,他走上街頭義務獻血,與愛滋病友如兄弟般握手相擁,展現的是崇尚科學關愛生命的高尚情懷;大學生洪戰輝12歲起扛起家庭重擔,在貧窮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在背起妹妹上大學的故事裡感動了世人,感動了中國;中國女排17年磨一劍,自強不息,苦盡甘來,用輝煌的戰績詮釋了新時期愛國主義的偉大精神……

  在前人的事迹里,我們追尋人生的價值,我們探求人性的光輝,讓浩然正氣在天地間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我們以何為榮?我們以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以為人民服務為榮!我們以何為恥?我們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見利忘義為恥!

  在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踐行中,在弘揚時代精神,樹立科學品格的征途上,共產黨員責無旁貸!實踐榮辱觀,我們更要自強不息立志成才,用無悔的青春創造閃亮的人生,與祖國奮進,與時代前行,作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堅定踐行者!

  芸芸眾生中,我,只是滄海一粟。浩瀚的知識海洋里,我更象個無知者。但我不因渺小而枉自菲薄,不因無知而自矮三分。

  在追逐夢想的征途上,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征程中,我時刻不敢放鬆自己。在社會變革的年代里,在物慾面前,在喧囂聲中,我要以青春的昂揚,以年少的銳氣,堅守誠信,守住本分,堅守勤奮,守住理想,堅守科學,守住信仰,堅守信念,守住精神,以榮辱觀為科學指引,在天地間書寫一個大寫的人生!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寫道:“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燒起來。”燃燒起來,讓生命之光燃燒起來!讓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燃燒起來!讓辨別美醜的心靈之光燃燒起來!

  我知道,這條路很長,但我將——執著地——前行!

  謝謝大家!

  《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

  



燃燒明辯榮辱的智慧之光演講稿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