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吳澤宇

  在我國文學的天空中,有四顆耀眼的明星,它們就是‘四大名著’,《三國演義》也是其中的一顆。這個假期我就把這一顆星,“重遊”了一遍。而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關雲長溫酒斬華雄》這一篇了。

  這一篇講了在十八路英雄討伐董卓的時候,勢不可擋的先鋒——孫堅,在攻打汜水關時被董卓大將華雄擊敗,之後,又先後斬殺了俞涉和潘鳳兩名大將,此時軍中缺少良將,無人再去迎戰,袁紹嘆道:“要是顏良和文丑在就好了,那裡還怕他小小華雄?”話音剛落,關羽從軍中走出,說到:“小將願去砍下華雄的腦袋!”此時關羽的官職只不過是小小的馬弓手,袁紹認為關羽的官職太低,便生氣地喝道:“我們十八路諸侯大將幾百員,卻要派一個馬弓手出戰,豈不讓敵軍笑話?”關羽大聲說:“小將若殺不了華雄的腦袋,就請砍掉我的腦袋!”曹操看到關羽如此英勇,便為他辯解道:“華雄又不是我軍將士,他怎麼會知道此人是一名馬弓手呢?”袁紹一聽,無言可對,只好默許了。曹操又為關羽端上一杯熱酒,說:“將軍喝了這杯酒,再前去殺敵。”關羽接過酒杯放在桌上說:“等我斬殺了華雄再喝吧。”說罷便提起大刀,上馬前去與華雄決鬥。

  關羽自幼習武,武藝高強,沒一會就把華雄斬於馬下,他提着華雄的頭顱回到軍中,把華雄的頭往地下一扔,舉起酒杯把酒一飲而盡,此時酒還是溫熱的。軍中上下無不驚嘆。

  我讀完之後,十分敬佩關羽的勇氣,這種勇氣絕不是匹夫之勇,而是不因為別人的經歷而害怕的勇氣。我也感到,只有有勇氣去挑戰,你才有可能成功。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