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火燒赤壁讀後感

火燒赤壁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火燒赤壁》讀後感

  三國演義之火燒赤壁你們應該聽!我讀了以後 ,真是大快人心。那麼讓我給大家講講吧!

  這場戰役是諸葛亮策劃的。其策略非常周全,讓我們不禁感嘆他的聰明才智。魯肅請諸葛亮 幫忙,諸葛亮寫下了十六個字“欲破曹公,宜用火攻: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其實諸葛亮早就預知快要刮東南風了,故意扮成道士在七星壇作法求風,當天半夜三更,果然颳起了東南風,於是周瑜派黃蓋去給曹操送信,安排進攻曹操。曹操以為黃蓋是真降,於是約定黃蓋押着運糧船去投降,船頭插着青龍牙旗作為信號。

  黃蓋帶着二十隻火船,船內裝滿了乾柴、蘆葦,上面有鋪滿了硫磺等引火等,而且還用稻草成了稻草人 ,套上軍服,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批批士兵,於是向曹營進發,曹操信以為真,看見大批船隊及士兵一同投降,暫時掉以輕心,當船隊即將靠近的時候,曹營有人發現有詐,開始防備,但是曹操的船被鐵鏈鎖住,動彈不了,黃蓋不顧阻攔,指揮各船一起點火,這時,風又大,轉眼間,曹船全部引燃,上面頓時成了烈火衝天,曹軍大敗。

  這次讓我目睹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真是好爽呀!



火燒赤壁讀後感 標籤:火燒赤壁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