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雨來,一個平平常常的名字。但是,當我看完他的故事後,“雨來”這個名字卻刻在我的腦海,他的英雄事迹令我感慨萬分,我由衷的讚歎他那勇於面對危險,沉着冷靜的心態,更讚歎他那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從看完到現在,裡面的種種情節我依然是記憶猶新。

  影片是一部十分搞笑的抗日題材電影。主要講了河北白洋淀地區的少年英雄雨來利用熟悉的水鄉環境,與當時的日本侵略者之間展開智謀鬥爭並最終戰勝鬼子的故事。

  雨來水性很好,經常到河中游泳。還是班裡的“機靈鬼”、“孩子王”經常帶着班裡的學生和老師作對。但是有一天,鬼子來了,把老師抓住了,所以臨時放了暑假。雨來和同學們都十分想念老師,決定把老師救出來。就與日本鬼子展開了鬥爭,用上了“土坑”、“糞坑”、“樹叉彈弓”、“蹺蹺板飛人”等千奇百怪的招,讓鬼子措手不及,十分狼狽。雖然救老師雨來屢受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最後救出了老師。

  觀看完了這部影片,引發了我的深思。雨來只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為什麼他能勇敢面對困難,接受挫折呢?我又仔細的回想了一下影片里的雨來,發現他雖然頑皮淘氣,但正直勇敢而且還十分聰明,記得一次雨來和鬼子戰鬥的場面,日本鬼子拿着大刀沖向他,但雨來不怕,拿着小刀也沖了上去。原來,小雨來早就在大橋的中間設了一個空洞,小鬼子一踩,就掉下去啦!也許就是這些力量,使他勇敢接受挫折,並且成功的戰勝了困難。而我面對一些小挫折,就被擊垮,相比雨來實在是相差太遠了。所以我決定今後要像雨來一樣,勇敢面對困難,化挫折為動力,戰勝困難。

  看完《小英雄雨來》,才感到雨來這孩子,是個不平凡的人,有着不屈不撓、寧死不屈、大智大勇的可貴精神,又具有強烈的愛國心,就像他老師說的:“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雖然戰爭已離我們久遠,但是愛國之心永存。我和我的夥伴們會踏着他們愛國的足跡一直走下去。祖國有了戰爭時期的雨來,有了和平時期的我們,會戰勝一切困難,變得更強大無比!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看了《小英雄雨來》這部影片,我被深深地震住了。

  這部影片講了雨來和他的朋友機智與敵人周旋最後打敗鬼子救出老師的故事。

  我看了以後,腦海里出現了機智勇敢的雨來和可惡的日本鬼子,我彷彿看到了雨來與敵人巧妙周旋及不懼危險救出老師的景象,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雨來只是一個小孩子,但他是那麼勇敢,為了老師,為了國家,他絞盡腦汁,想盡辦法,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那次雨來一人向日本司令官挑戰,雨來看到了鬼子手裡的刀,日本鬼子又是那麼強壯,但他沒有畏懼,雨來雖然只是一個小孩,

  但是,為了不讓鬼子殺死更多的老百姓,雨來硬要挑戰鬼子,我從他那堅定的眼神里,看到了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人的精神。這真是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他的朋友也不比雨來差,他們對鬼子一樣恨之入骨,有一次,他們提到“狗不理”的爸爸,就對狗不理說:“你爸爸是漢奸。”狗不理聽了,極力反駁,但並不代表他也是賣國賊,他認真在鬼子到來的地方做陷阱,一樣痛恨鬼子。

  我還看過一個影片,那就是《王二小》我相信你們也一定看過,講了一天王小二放牛時碰到鬼子,把鬼子引入陷阱的故事,他和雨來一樣,都是小孩,做出的貢獻同樣巨大,王小二知道自己如果把鬼子引入陷阱自己就沒有生路,但他還是這樣做了,他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他們都那麼普通,但他們的貢獻卻十分偉大。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我也要向他們一樣,做一個愛國的,願為國家付出一切的人。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