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震動》有感

讀《震動》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震動》有感

  六年級五班 盧子楊

  暑假,由於在家無聊,我從家裡的書櫃中找了一本王巨成寫的《震動》來看,本來抱着打發時間的想法,翻開了第一頁,卻不曾料到之後再也無法放下。

  《震動》講了六名少男少女因為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改變了彼此之間的恩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微妙複雜。這幾位少年的性格、經歷完全不同,有的只是別人眼中的“問題學生”。但在經歷災難后,他們的心靈發生了變化,他們憑着意志走出了大山,去尋找他的家人……

  讀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此刻的心情。我猛然醒悟,豐衣足食的我為何常常會不知足?我應該感謝身邊愛着我的人;我應該感恩親人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以及曾經默默幫助過我卻也許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災難無情,它毀滅幸福,奪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也許在死亡面前我們無能為力,但是,至少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儘可能地煥發出最耀眼的光彩。

  “風雨過後是彩虹。”這是我讀完《震動》這書後的第一個感受。看完《震動》,我的內心被震動了,而我,也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態,讓自己可以微笑的面對風雨,迎接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