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護牙衛士在行動》教學反思

《護牙衛士在行動》教學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護牙衛士在行動》教學反思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讓幼兒主動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這是我們在遵循每次活動必須堅持的做法。在共同探索這個環節里根據幼兒好奇、好動的特點,讓小朋友看一看,認一認,真實地感受自己的牙齒和挂圖的牙齒的異同,從而發現牙齒的奧秘。其次,通過回想自己保護牙齒的各種方法,老師運用幻燈片小結保護牙齒的正確方法。

  不足之處:在製作宣傳畫的時候,由於前期工作不是很紮實,如一些拜訪牙醫、刷牙情景劇的演出、牙齒統計表等活動,沒有加以照片或者繪畫的形式保留下來。以至於孩子在宣傳畫製作時候顯得空洞,能力一般的孩子會說但是不會更好的繪畫表達。

  所以說,每個主題到最後的活動中,往往會整合一些先前的內容,根據大班孩子的年齡特點加以提升,主要表現為一種綜合能力的體現,如:製作宣傳畫---制定宣傳計劃—布置展板等。

  老師在以後的活動中要做個有心人。主題前審議要做的紮實有效。



《護牙衛士在行動》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