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深深地打動了我

  作者/ 高 強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今天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深深地被這本書打動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出生於包克蘭的工人家庭的一位勇敢的小男孩——保爾·柯察金。在幾十年的奮鬥生涯中,他一刻不停地在歷煉,終於成為了一名優秀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在病魔的折磨下,他曾經氣餒過、放棄過、無助過,但憑着自己對黨堅定的信仰與追求,對革命事業的無限熱情,他放下了即將扣動板機的手槍,毅然投入到名著《暴風雨所誕生的》創作之中。

  我沒有經歷過修造鐵路的天寒地凍,沒有經歷過戰場上的槍林彈雨,更沒有經歷過肉體上病魔的狂轟亂炸……但我卻仍然能觸摸到他那種身殘志堅的精神所散發出來的光和熱!

  保爾曾經想過自殺,以為結束生命是最好的解脫方式,但他內心深處的聲音告訴他,他不能死,他還有未完成的“任務”。於是,他拿起了筆,拿起了新的武器,重新加入到部隊中去,開始了新的戰鬥歷程。

  我比保爾幸運得多,我出生在和平年代。沒有殘疾,沒有戰火的紛飛,沒有家人的離散。但我卻沒有像保爾那樣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鋼鐵般的精神。正因為我缺少着這些精神上,我才更要向他學習,向他鞠躬!多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吸取精神食糧。

  江蘇省東台市頭灶鎮中學初二(6)班

  指導教師:陳亞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