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世界一點也不稀奇》讀後感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讀後感

  太陽從東邊升起,點亮整個世界,人們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太陽從東邊轉到西邊,夕陽染紅了天空,倦鳥歸林,奔波了一天的人們回到家中;暮色蒼茫,大街小巷的一盞盞燈光溫暖了冷漠的夜晚。世界一點也不稀奇。

  冰冷的火車軌道靜靜地卧在大地上,伸向迷茫的遠方。凄冷的月台上,小男孩孤零零的背影已經立在那兒好久了,這個膽小而害羞的男孩將要開始自己的第一次旅行,因為害怕,從未見過世面的他哭了起來。---這就是《世界一點也不稀奇》一文中的小主人公。

  一位中年人注意到了他,走過來,用手撫摸着他的臉。這位中年人已經旅行了100次。“你就因為害怕而哭。哈哈!”他睨視着小男孩,拿出手絹來揩他的眼淚。“沒有什麼,不要那樣!世界就是那麼回事,一點也不稀奇。”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點燈總是吊在電線的下面,瓦總是蓋在屋頂,樹葉總是長在樹上,別人打你一下,你回敬他一拳;別人罵你,你就詛咒他;別人誇獎你,你就表示高興;是啊,對於欺負我們的行為,不要退縮,要學會反擊,不能做懦弱的人,面對誇獎,要坦然接受,不能自卑。我們要勇敢面對挑戰,微笑面對未來。

  你一個人走,有清靜的快樂;你同一個人一起走,你就有了一個伴;你同許多人一起走,你就會感到熱鬧;只要你敢走,怎麼樣都好。你應該學會找到你需要的東西,然後快快活活地唱。世界一點也不特別,張開你的嘴,唱吧!於是,男孩有了勇氣,決定勇敢的邁開步子,走向世界!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反覆讀着這句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很多事。

  剛上小學,我非常懼怕考試,曾經緊張的大腦一片空白,什麼也記不起來;剛開始學游泳,我非常懼怕下水,剛開始學下國際象棋,我曾因懼怕比賽而放聲大哭。這一些都源於我的膽小,媽媽說,其實一點也不難,你看大家都在學習考試,泳池裡好多人在水裡自由穿梭。比賽場上大家都在全力以赴。

  是啊,也許真的沒有多難吧,媽媽輕描淡寫的話催趕着我的好奇心,使我慢慢嘗試着放鬆心情,認真地面對每一次挑戰,回頭看看,我微笑着對自己說:“考試就像家常便飯,在水裡我也能自由自在!”

  這正如那位中年人所說,世界就是那麼一回事,沒有什麼,只要勇敢面對。因為很多事情看似很難,往往只是自己不敢面對。要克服自己的害怕心理,當自己真正面對,就會發現它並沒有我們想象得那麼難!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



《世界一點也不稀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