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夢想,我來了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五3班 李晨t

  夢想,或許對我們而言,是個不可越過的界線,那樣遙遠,但是現在,我改變了這個看法。

  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只要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正如魯迅所言:“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

  仔細回想過去,多數時間是在揮霍浪費,和小水滴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啊!水滴不分日日夜夜的往頑石上滴落,過了一年、兩年、幾十年、幾百年……小水滴以它微不足道的力量,持之以恆的毅力,終於把頑石滴穿了。而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在向什麼地方努力?是在前行,還是停留?我的腦子裡一場“亂戰”。

  科學家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臨終時,他擁有100多項發明專利,取得了事業上最終的成功,還獲得了“炸藥大王”的稱號。談遷自幼刻苦好學,博覽群書,尤其喜愛歷史,立志要寫一部明史。經過他20餘載的奮鬥,終於寫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誰也沒料到即將複印前,書稿被偷了,體弱多病的談遷為了完成他的心愿,重新開始撰寫這部史書,經過4年的滄桑之後,新的《國榷》終於問世,談遷也因此名垂青史。達芬奇是英國著名的畫家,他的故事也已經家喻戶曉,小時候他的老師讓他畫雞蛋,畫了1000多個雞蛋后,達芬奇問老師:“老師,你能教我點別的嗎?”“你認為你畫的很好了嗎,你畫的雞蛋中沒有一個是一樣的。”經過這種持之以恆的練習,他才成為了全世界,最大的畫家。這些名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多少塊“頑石”數不勝數,可是他們沒有屈服,一一攻破,是什麼使他們有了今天的成就,是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的毅力。

  看着這一個個鮮明的例子,我們怎能不感到慚愧,連小小的水滴都不如。相信自己從現在開始,為了夢想,堅持不懈,會有成功的一天。

  我還想到我在四年級時學滑板的事情。因為我考試得了一百分,所以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滑板。我得到這個滑板,心裡興奮極了,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滑板下樓練習。我先用雙手扶着牆,站在滑板上面一點一點往前滑,漸漸地,我已經掌握了平衡,可以扶着牆快速地滑起來了,然後,我試着慢慢的把手從牆壁上拿開往前滑,可是剛剛鬆開手我就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這點小挫折並沒有使我半途而廢,我從地上爬起來繼續練。經過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終於學會了滑滑板。我就是這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取得成功的。

  夢想,或許離我們很遙遠,但我們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夢想一定可以觸手可及。“夢想,我來了!”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