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流年的秘密

流年的秘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Part1

  她痛苦地看着那個死去的孩子,用手愛憐地撫摸着孩子的頭髮和暗淡的雙頰,孩子的眼睛還是睜着的,裡面有恐懼,有疑惑,還有悲傷和絕望。女人惡狠狠的盯着男人,說:“你不相信是吧,你現在把孩子殺了,我不會放過你的,我就算……”女人的話還沒說完,男人的手就迅速伸上去,然後只聽見脖子斷裂的聲音。一雙猩紅的眼睛記錄下了這一切。還有一個人影,也在默默地注視着。

  Part2

  在那個靠海的地方,有一座寧靜的小鎮。小鎮里的每一個人都在為生活忙碌着。表面上看去大家都生活得很充實且安逸舒適,其實,除了孩子,其餘人的內心都是恐懼的,彷彿藏了一個深不可測的秘密。總有一些老人會在閑暇時坐在一起竊竊私語,說著那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伊加是這座小鎮里最可愛最陽光的孩子,每個人都很喜歡她。但是,人們卻很害怕她安靜的樣子,特別是她安靜時的那雙眼睛,像極了一個人。她總是叫人們想起三十幾年前的一件可怕的事,那個七竅流血的男人,那個天真可愛的孩子,還有那個貞節的善良女人。

  一天,可愛的伊加誤入了一個黑暗的森林。茂密的樹把陽光全都擋住了,讓人覺得壓抑。伊加往森林深處走去,越覺陰暗,逗留了一會兒就回到鎮上了。

  其實她也隱約聽老人說過有一片黑暗的森林,老人們叫那森林為黑色禁地。那黑色禁地里住着一個摩西女王。伊加懷疑自己去的那個地方就是黑色禁地。她找到了那個聲望很高的洛克牧師,說了自己的事,問了黑暗森林。洛克牧師神色巨變,額頭上直冒冷汗。他叫伊加別再到那裡去,也千萬不要對別人說起她去過那個地方,就當作什麼也沒發生。說完就匆匆走了。

  伊加覺得奇怪,她決定,明天再去那裡一次。

  Part3

  第二天,伊加吃完午飯就去了。她到了森林深處,發現一座古堡。古堡上空盤旋着大群的烏鴉,不停的叫喚,聲音里透着凄慘。古堡周圍的樹不是長着黑色的葉子就是光禿禿的枝丫直指向天,那樣子彷彿是在痛苦的呻吟。那裡的一切都讓人覺得陰暗和詭異。

  她看見一個女巫正在給她的靈獸舉行葬禮。她把那些黑色葉子弄得漫天飛舞。伊加很驚奇,她想那個女巫應該就是老人們口中的那個摩西女王。她並不害怕,只是安靜地看着女巫的背影,那背影讓人覺得悲傷和孤獨。

  作為巫師,摩西女王的感覺當然是很敏銳的了。她轉過身去,伊加的那雙眼睛正視着她,“像極了!”摩西女王驚訝道。伊加對她微笑。她奇怪,從來沒有人對她微笑。這女孩彷彿就是天使。哦!身上似乎還發著光。太陽照在她的笑臉上,根本就是一個頂着光環的天使。按理說,太陽是照不到這黑暗的地方的,但是這女孩卻給她帶來了奇迹,給這裡帶來了那麼一絲絲的光明。

  “嘿,可愛的小姑娘,你叫什麼呢?你是怎樣到這裡來的?”摩西女王儘力的模仿伊加的微笑說。

  “我叫伊加。我也不知道我怎樣來的。”伊加一直微笑着,一點也不害怕。其實摩西女王的聲音是很陰森的,就好像是從未見過陽光的下水道里水流的聲音,低沉、陰森、哀怨、渾濁,讓人聽了渾身發麻。但是伊加不,她始終都綻放着陽光般的微笑。

  “噢,你叫伊加。真是個好名字。”摩西女王已然被這個陽光一樣的天使征服了。“那麼,你願意和我玩嗎?”摩西女王問,眼裡似乎有些期待。真是個古怪的巫師,難道不是嗎?

  “好啊。那麼,你會說故事嗎?我媽媽以前總是說故事給我聽呢。你會嗎?”伊加的大眼睛閃爍着。

  摩西女王猶豫了一下說:“這個似乎有些困難,可愛的小伊加,可不可以換換?”

  “唔——”伊加吮了吮手指說:“好吧。那我想學魔法,不知道是否可以呢?”

  “好吧。我喜歡你,知道嗎?孩子。但是一天只能學一種哦。你可別教給別人呀,也不要和別人說,這是我們倆的小秘密,好嗎?”摩西有點無奈的回答。她一定會當心這個秘密被說出去的。

  “好,我們就這麼說定嘍,開始吧。”伊加很興奮,也很期待。

  “那麼,先教你什麼好呢?得讓我想想。啊,我們就從簡單的開始吧。跟着我念哦。皮特福克婁斯。”

  “皮特福克婁斯。”伊加看着自己的裙子,興奮得叫了起來,“哇塞,好漂亮,好神奇哦。”這時候的伊加像個小公主,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轉圈圈。

  “真是個美麗的孩子。好了,現在有些晚了,早點回去吧。媽媽在家裡等着你呢,孩子。”

  “難道你不需要我在這多陪你一會兒么?你一個人,似乎很孤獨啊。而且,我媽媽……”伊加有些失落。

  “你天天來我就不會孤獨啦。但是,如果小公主早點到家,魔法就會消失哦。所以,早些回去吧,孩子。別迷路了。”摩西女王隱隱透着些擔憂。

  “那麼好吧。我回去嘍。明天還是在這裡。別忘了呀。”看得出來,伊加其實挺捨不得的。雖然摩西女王不像她的媽媽一樣會和她說故事。

  “嗯,再見了,孩子。”

  “但願她不會有事。”摩西女王默念。

  黑暗中突然閃出一個人影。“碧西,你怎麼和伊加一起?”

  “洛克?我還以為是誰呢?你怎麼來了?”摩西女王有點納悶。

  “我知道伊加發現了這裡。我擔心……”

  “你擔心我會把以前的事說出去,毀了你的名譽是嗎?”摩西女王冷冷地問。

  “你要知道,我也很痛苦。但是我現在……”洛克牧師極力解釋。

  “我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我只知道,你以前竟然那樣對我。”

  “以前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又何必重提呢?”

  “你以為一切都過去得了嗎?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當時放下的錯誤。”說完,摩西女王就拂袖而去。

  洛克牧師也自討沒趣,悶悶地回去了。

  Part4

  天很蔚藍,飄着淡淡的雲。一切都顯得美好和歡快。伊加今天穿得格外鮮艷,好像是用糖果紙包着的可愛的小人。她依舊是吃了午飯就往黑暗森林去。她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向只歡快的小鳥,嘴裡還哼着輕快的曲子。

  古堡。摩西女王似乎早早的就等在那裡。當她看到那個小鳥似的伊加蹦出來時,心裡很是高興。其實,從分開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盼望着能和這個孩子再見面。這個孩子身上似乎有一中魔力吸引着她。

  她朝伊加快步走去。“噢,孩子,你來了。”

  “是的,夫人。”伊加背着手回答。

  摩西女王愣了一下,似乎對這個稱呼不太習慣。她彎下腰問伊加:“今天我們玩些什麼呢?或者繼續學魔法?”

  “隨便吧。哦,等等。我有一樣東西要送給你。”伊加把手從背後伸出來,握成兩個小拳頭。“你要猜對了東西在哪只手裡,我才把她送給你。”

  摩西女王思考片刻指了指左手。伊加把兩隻手都攤開。“其實,我帶了兩個糖果。我們一人一個。”伊加微笑着把手伸出去。摩西女王拿着糖果對伊加笑。

  “我可以到那裡去玩嗎?”伊加指着陰森的古堡問。

  “你不害怕嗎?不怕黑暗嗎?”

  “不。因為我是伊加阿。我媽媽說,我的名字是嚮往光明的意思。所以我相信,我是一個帶着光的孩子。”

  “你媽媽真幫你起了一個好名字。你媽媽叫什麼呢?”

  “她叫凱琳。”

  摩西女王愣住了。凱琳。凱琳原來是她母親。

  “夫人,夫人?”伊加奇怪地看着摩西女王。

  “走,我帶你去城堡。”摩西女王牽起伊加的右手把她帶到了古堡。

  正如伊加所說,她一點也不害怕。相反,她對這座古堡長生了濃厚的興趣。她跑上跑下,玩得很開心。整座古堡充斥的她的笑聲,空靈、澄澈。摩西女王望着她,微笑,嘴角彎起的弧度讓人覺得她很滿足。

  時間是過得很快的。馬上就要到晚上了。摩西女王擔心伊加,催促着她快點回家。摩西女王變出一輛馬車,好讓伊加平安到家。

  伊加坐上馬車,和摩西女王告別。“噢,等等,夫人,我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唔,你就叫我碧西夫人吧。”摩西女王有些焦急。

  “好的。那麼,碧西夫人,我明天可以帶一個和我很要好的男孩來嗎?”

  “隨你。快點回家吧。遲了就來不及了。”摩西女王催促着。

  “謝謝夫人。再見了。”伊加對摩西女王微笑了一下就乘着馬車回去了。

  Part5

  “嗨!卡布若。”伊加對着那個和他一樣陽光的男孩叫。

  “伊加。最近你去哪玩了呢?都找不着你。”卡布若微笑道。

  伊加神秘的笑了笑。“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地方。那個地方的主人可是個很好的人呢。我和她說我要邀請你一塊去,她答應了。和我一起去嗎?”

  “好啊。可是,到底是什麼地方呢?”

  “你跟着我走就對了。”卡布若就跟着伊加走了。

  “這裡很陰森啊。”

  “嗯。這裡就是老人們說的黑色禁地。哦,或許你沒聽說過。”

  “我們還要繼續往下走嗎?”

  “是啊。怎麼?你不想去了?”伊加轉過身問卡布若。

  “不是的。只是,你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

  “這就說來話長了呀。總之就是無意間發現的。對了,你千萬不要對別人說起你來這裡玩。”伊加認真地囑咐道。

  卡布其覺得奇怪。“為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洛克牧師叫我不要說的。碧西夫人也叫我不要說。”

  “碧西夫人是誰?”卡布其越來越覺得奇怪。

  “就是那的主人啊。別問那麼多了。快點走吧。”伊加拉着卡布若的手快步地走。

  “碧西夫人。我們來了。”伊加高興得喊道。

  摩西女王看到那個男孩顯然不高興。“不是告訴過你不能帶其他人來這的嗎?”摩西女王很生氣。

  伊加很委屈,抽泣着說:“我昨天問過你是否可以帶一個和我很要好的人來,你答應我了。我才帶來的。”

  摩西女王見狀立刻上前撫摸着伊加的頭說對不起。終於,伊加破涕為笑了。摩西女王的目光又轉向卡布其。卡布其有些害怕。摩西女王看出來了,和藹地作自我介紹,並問了卡布若的名字。

  伊加想帶卡布若到古堡里玩,她詢問了摩西女王的意思,就帶他進去了。對於古堡,伊加僅一天就是熟門熟路了。她帶着卡布若到處玩。卡布若和她玩得很開心。兩個孩子就那樣在那陰森的古堡玩得不亦樂乎。這座古堡也因他們多了許多生氣和陽光。

  摩西女王似乎把伊加當作一個玻璃娃娃,很小心的放在手心,保護着,遷就着,寵溺着,生怕摔碎了。或許是由於伊加,她也漸漸對卡布若有了好感。她放任這兩個孩子在古堡里瘋玩。並叫他們天天來,這樣她自己也就不會寂寞了。

  Part6

  他們三個人天天都很開心地在古堡里或者古堡附近玩。這就讓另一群森林居住者不高興了。

  是的。這裡還住着另外一群人。或者應該說是一群惡魔。他們是那些怨者的亡靈,因為怨氣太重無法到天堂去,所以他們就在這安了家,為非作歹。其實這片森林裡沒有一個人,都是怨氣太重的亡靈,所以,這裡永遠都是黑暗。

  “摩西女王,你最近似乎很開心啊。那兩個孩子很有趣,可否把他們送給我?”霍斯邪惡地笑,露出一排黑色的牙齒。他是這片森林的另一個統治者,手下有一大幫惡鬼。

  “你想打那兩個孩子的主意嗎?想也別想。”

  “真的是想也別想嗎?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個女孩的母親就是凱琳吧,真是和她母親一樣漂亮、善良啊。如果那時候她母親願意和我在一起的話,也就不至於被我們吸血而死了。你說是嗎?”

  “請不要說我們,我和你們不是一夥的。”摩西女王動怒了。

  “哦?難道是我記錯了嗎?我明明記得那天你也有加入我們的嗜血宴會呢。”

  摩西女王緊握着拳頭說:“我沒有,我只是去看了一下就走了。”

  “哦,看了一下就走了。看來,你還沒有和那女孩說起她媽媽的死吧。謝謝你為我們保密。但是,現在我想讓那女孩知道她媽媽是怎麼死的。我還要她知道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哦,忘了,你和我們一樣,也不是人。”

  摩西女王惡狠狠的盯着他。彷彿要把他吞下。

  “不要那樣看着我,讓我想起了三十多年前,你盯着你丈夫德魯時的目光。啊,對了。我幫你保守這個秘密也三十年了吧,現在是不是應該公開了呢?”

  “霍斯,你這個小人。”摩西女王氣急敗壞地罵道。

  “很抱歉,我並不是人。”霍斯一臉壞笑。

  “你,你!等着吧,我不會讓你得逞的。”摩西女王拂袖而去。霍斯在黑暗裡奸笑。

  Part7

  霍斯站在他手下們的前面。

  “兄弟們,我們就照計劃進行吧。當那兩個孩子來的時候,就立刻上。千萬別讓摩西女王搶先一步。好了,開始行動。”霍斯命令道。

  “伊加,伊加。”卡布若追着伊加說道。

  “噓,他們來了。”霍斯陰險地笑。

  “別走那麼快啊,伊加,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呢。”

  “有什麼不對勁呢?我們不是天天都來的么?別擔心了。”伊加什麼也沒察覺到,自顧自地走。

  “上。”霍斯一聲令下。所有的惡魔都顯現在伊加和卡布若的面前。他們露出猙獰的面孔。

  “伊加,我們快跑。”卡布若迅速牽起伊加的手就跑。他們撞倒了摩西女王的身上。摩西女王來了。

  “碧西夫人,救我們。”

  摩西女王正要開口,卻給霍斯搶先一步。“你以為她會救你們嗎?小女孩,你太天真了。她和我們是一夥的,我們是同類。你說對嗎?摩西女王?”霍斯把頭轉向摩西女王。

  “摩西女王?你不是碧西夫人嗎?難道你欺騙了我,你和他們真的是一夥的?”伊加傷心地問,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伊加,我們快跑吧。”卡布若很害怕。

  “不,我要聽碧西夫人的回答。”伊加很堅定地說。

  “伊加,對不起。我,我是摩西女王。”此刻,她最想做的事就是懺悔。

  “小女孩,我沒有騙你吧。她和我們就是一夥的。你知道你媽媽是怎麼死的嗎?”

  “不,霍斯,不要說。我求你了。”摩西女王打斷了霍斯的話。

  伊加很憤怒,很傷心。“摩西女王,我媽媽的死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告訴我嗎?”

  摩西女王望着伊加的眼睛。“對不起,伊加。對不起。”她哭了,那是黑色的淚滴。

  “摩西女王還會哭啊。我還以為你已經不會哭了呢。”霍斯有點幸災樂禍。“小女孩,還是我來告訴你事情的真相吧。你媽媽原來也到過這裡。她很漂亮。我要和她在一起。她不願意。後來我們就吸幹了她的血。摩西女王那天也有來呢。”

  “是這樣嗎?摩西女王。”伊加瘋狂的喊叫,她是不願意相信的。

  “孩子,我沒有殺你的母親,請相信我。”摩西女王近乎是在哀求了。

  “是的,你沒有殺她的母親,但是,你卻眼睜睜地看着她母親被我們殺死。你一直都無動於衷。當年,你看着你孩子被殺死時,好像不是無動於衷的吧?”

  “孩子?摩西女王,你有過孩子嗎?你到底是誰?我已經不能相信你了。”

  “好吧,孩子,我把一切都和你說。但請你可以諒解我。”摩西女王在懇求。顯然,她想獲得眼前這個孩子的信任,她不想失去伊加。她已經失去太多了。

  Part8

  黑暗森林已經不再黑暗了,而是充滿了陽光。伊加和卡布若站在森林裡眺望太陽。

  “卡布若。一切都過去了是吧。”

  “是的。太陽不是照進來了么。這裡,已不再黑暗。”

  “是啊。那些怨靈都魂飛魄散了。只是……”伊加的淚掉下來了。

  “別想太多了。要知道,我和你一樣難過。”

  終於,伊加泣不成聲。

  “別哭了。不要忘了碧西夫人交待我們的事。”卡布若安慰道。

  “嗯,我們去找洛克牧師吧。”

  教堂。洛克牧師正在做禱告。

  “洛克牧師。”

  “伊加?”洛克牧師似乎很驚訝。

  “我們是來傳達碧西夫人的話的。”

  “碧西?她和你們說什麼了?”洛克牧師開始不安。

  “我們什麼都知道了,但請你放心。我們會遵照碧西夫人的意思,我們不會說出去的。”

  洛克牧師拭了拭額頭上的冷汗,嘴裡不停的說那就好,那就好。

  “你難道不想知道碧西夫人出了什麼事嗎?”伊加對洛克牧師很失望。但她想不明白,為什麼碧西夫人一直那麼深愛着他。

  “噢,她出了什麼事?”洛克牧師顯然已經平靜下來了。

  “她--”伊加又想掉眼淚了。

  “噢,她說她其實沒有恨過你。”卡布若接過伊加的話說,“希望你知道,她是愛着你的。話說完了,我們走了。”卡布若牽起伊加的手走出教堂。留下洛克牧師一個人陷在深深的自備中。

  第二天,洛克牧師死了。人們為他們心中那個高尚的牧師舉行葬禮。伊加和卡布若在森林裡,他們只想尋找碧西的足跡。

  Part9

  摩西夫人,原名碧西。原來也住在小鎮里。她自小和洛克牧師一起長大,並且真心相愛。但是洛克牧師太懦弱了。她後來的丈夫德魯憑着勢力強娶了她。

  雖然她結婚了,但她還是秘密地和洛克見面。但他們一直都是清白的。後來碧西為德魯生了一個小孩。那個孩子很可愛,和伊加很像。

  為德魯生完那個孩子后,碧西決定要和洛克遠走高飛,但就在她收拾行李時,被德魯發現了。他和碧西大吵,並且懷疑那個孩子是不是他的。後來,那個孩子聽到聲音走進屋就被德魯殺了。德魯親手殺了他的親生孩子,又把碧西殺了。碧西發誓,她不會讓他好過。後來,碧西成了厲鬼,他顯然受到了驚嚇。碧西為了報仇,把他殺了。就在那一天,他們全都死了。

  洛克牧師當時正好去找碧西,他目睹了一切。他只是躲在門外,眼睜睜的看着他心愛的女人死去。

  霍斯也一直在暗處盯着這一切。他知道,像碧西這樣的亡靈是很有魔力的。他把她帶到黑暗森林,企圖把她納入他的隊伍。碧西不願意。他和碧西實力相當,誰也不敢動誰。後來他們約法三章,互不干涉。

  碧西在森林裡造了一座城堡,並改名為摩西女王。

  Part10

  當一切都歸於平靜時,人們總是容易忽略一些現象。黑暗森林,又慢慢的黑暗下來了。



流年的秘密 標籤:童年的秘密 寶葫蘆的秘密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