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劉秉鑫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好幾本書,我先看的是《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談談讀完這本書的感想吧。

  故事主人公叫王葆,他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總是給他講寶葫蘆的故事,他不愛學習時,和同學吵架時就想得到寶葫蘆。有一次釣魚時,很幸運的得到了寶葫蘆。他讓寶葫蘆幹什麼就幹什麼,他逐漸把寶葫蘆當成一種依賴。

  放學后,王葆去河邊去釣魚。他沒有釣到魚,就讓寶葫蘆給他變了一桶魚。這時,鄭小登正好過來了,王葆說這些魚是他自己釣的,結果,自己臉上直發熱,因為這是寶葫蘆變出來的。可是寶葫蘆有時會不分青紅皂白的幫助他,有一次數學考試,寶葫蘆不僅把蘇鳴鳳答案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還把蘇鳴鳳的名字也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師罵了一頓。在以後的日子裡,王葆發現寶葫蘆只會盲目地幫助他實現願望。於是王葆決定扔掉寶葫蘆,在一次游泳錦標賽上,他依靠自己的力量拿下了游泳錦標賽的冠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