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早逝的春天

早逝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者:紫薔薇2012年5月2日

  春天是一個浪漫而充滿詩意季節,春暖花開、春意盎然、花紅柳綠、繁花似錦……把春天形容得如此多嬌、如此艷麗。

  而2012年的春天卻與眾不同,讓人感傷、讓人彷徨!

  立春以來,花兒草兒在春風的催促下,懶散地披上綠衣裳,慵懶的露出了頭腳,給大地換上新裝,枝頭也怒放出了瘦弱的花朵,但春姑娘好像極不情願做這一切,沒了往年的熱情和深情厚望。

  是阿,春天是來了,可隨之而來的春雨呢?她可是春天的閨中密友啊,丟失了同伴的春天快樂得起來嗎?

  隨着全球氣候的變曖,很多地區出現了持續乾旱,在我生活的地方就連續三年乾旱了,入春以來,氣候就以盛夏的姿態展現在人們面前,春天匆匆而來,匆匆而去,雖是春天卻不是春天!人們頭頂烈日上班去,身披晚霞回家來。近日室內溫度高達30攝氏度。年初至今只下過兩場雨,因為降雨稀少,各類水庫、壩塘在烈日的照射下,早已乾涸見底。農村生產生活用水全靠財政撥付和當地政府組織捐資而來,用於調水、拉水供給農村。在旱情嚴重的地區,到處是一幅拉水、送水的景象,公路上、村子里、田間地頭、水窖旁,只有儲備好生命之源的水,才能保證農民在春天把種子播下,在秋天有一份收穫。

  可是,看到這一切,我不禁要問,春天為什麼這麼早逝?難道你不留戀人間萬物了么?我想不是,是人們不懂得珍惜你,不懂得珍惜腳下這片土地。大量的工業廢水、廢氣排放污染了環境,加之亂砍濫伐樹木、大量栽種桉樹,亂丟城市垃圾而使生態惡化,導致今天的氣候反常。

  所以,我們該醒醒了,還我們賴以生存的這片土地一個潔凈的環境,珍惜身邊的水資源,給春天一個駐足停留的機會,為雨的降臨提供長足的準備。

  讓我們回到過去那片盛滿瓦藍天空和原野翠綠的春天,乘着風的翅膀,一條條清亮蜿蜒的小溪從原野上潺潺淌過;傍河而生的依依楊柳,別一種深情,有鳥兒在樹梢上脆生生啼唱心情;陽光照着翩躚的彩蝶,照着勤奮的蜜蜂和一片片花朵,陽光照在水波上,水波的光映在我的臉頰上……。

  這是何等愜意的春天!這才是人們夢想的春天,是我理想的天堂。



早逝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