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使我對“和諧”這兩個字有了更深的感悟。書中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和諧”是人們應盡的義務,是對大自然的保護,“和諧”更是默默無聞的奉獻……

  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年輕的人民警察,為了救一個與他沒有任何瓜葛的女子,竟然不加思索,毫不猶豫的跳入兇險而冰冷的怒江中,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將那名素不相識的女子推到了岸上,但他自己卻光榮殉職了。人們聞訊后,給他開追悼會,人數達三萬多人,眾多花店為追悼會免費供應鮮花……此時此刻人們心中的良知頓時全部被激發了出來,瀰漫在這座城市中。

  我們也應該像這位年輕的人名警察一樣處處為他人着想,先他人而後己,做一個有用的人。那樣這個世界將變得充滿愛。只有這樣,不法分子就沒有了立足之地,世界就會充滿和平,和諧。

  巴金說: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孟子言: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座花園,需要用愛、用行動好好耕耘,讓自己的心靈花園四季長青,鮮花怒放。俗話說的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你只要為別人着想,那他一定會在你需要時幫助你。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