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戒指與戒痕

戒指與戒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的手上有戒指嗎?

  ??如果有?你捨得取下來嗎?

  ??如果有一天,你不得已要把它取下來的時候,你會哭嗎?

  ??取下來以後,會留下痕迹嗎?——題記

  ??

  ??“別再好奇我的手指上那一道戒痕,平凡的女人,悲傷的印證。手指上那道戒痕笑我愚蠢,故事裡的那個我早被否認,己經無關恨不恨,只是想忘卻不能,愛的傷害在夜裡翻騰……”午後伴着這曲辛曉琪的戒痕,我看着自己的左手中指陷入了沉沉的思緒……

  ??思緒中浮現了一個畫面:一個女孩在男孩面前小鳥依人的歡快雀躍,一個男孩從身後拿出了一枚銀戒指,交到了女孩手中,男孩把戒指戴到了女孩左手的無名指上,女孩的臉頰紅了,男孩將女孩擁入懷中,女孩的臉上充滿了甜蜜的笑容……這個畫面只有我看見了,因為這個女孩就是我,而那個男孩就是他,記得去年的我在他給我戴上戒指的剎那,是幸福的,我還記得那時我調皮的把戒指摘下來,戴在了左手的食指上,戴在那個手指上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他說讓我戴在無名指上,因為這是情侶戒指,我調皮的笑了笑,沒有回應他,他說:我們會好好的戴着這個戒指的。這些話雖然很平淡,但我卻很感動。後來我還是將戒指戴在了中指上,那表示在戀愛中。他不是我最愛的男孩,我一直以為我對他的愛並不多,如果他對我不好,我會隨時離開他,不會讓自己受傷。但是一次雨中讓我明白了我對他的愛,並非我想象的那樣。

  ??那日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去上班,下了公交車,天空卻下起了大雨,我全身都濕透了,顫慄在雨中奔跑,跑着跑着我的戒指突然脫落了,我當時想都沒想就沖向馬路中間去揀我的戒指,從泥路上我把戒指攥在手裡,一輛飛奔而馳的汽車濺了我一身的泥點,司機破口大罵:還想不想活了?”原來剛才是司機急剎了車,我差點被汽車撞到,而當時我居然首先想到的是,幸好戒指沒有離開我,車開過去很久,我還怔怔的站在那裡,我才明白戒指對我有多重要,他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綴落纖細柔軟指間的銀戒指,舉手投足間便有點點星光隱約閃爍,便有滿溢的幸福從指間不經意地灑落,猶如瞬間開出朵朵妖媚的花,綻放一路的馥郁芬芳,溫情無限。

  ??當我懷念指上的那枚銀戒指時,他早已背叛了我。我從來不喜歡接受別人送的戒指,因為戒指是用心承諾的意思,記得以前我的住處有一隻愛壞的小板凳,時不時的腿兒總是鬆鬆的,我總是埋怨這隻愛壞的小板凳,他總是能幾下就能修好,還總說:“我希望它天天壞,這樣我就有理由天天來看你了!”而現在那個小板凳早已被我扔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裡,因為誓言留在了記憶的風裡,我沒有像我以前想象那樣的洒脫。當初他背叛我,我是有感覺的,也是這是女人敏感的天性,他要離開我時,我知道,是那枚戒指的暗示,因為他說過只要我們相愛,就要戴着那枚戒指,可是那次我們見面時,我卻意外地發現那枚戒指不見了,問他時,他卻說天太熱了,於是我知道我們的愛情已經死了。

  ??當愛情逝去了,也就是承諾消失了,我摘去了手中的銀戒指,卻發現曾經賦予我亮麗心情的戒指下面,居然是一道淺淺的戒痕,淡淡的,無奈的,那是戒指留給我的痕迹,手上的,心裡的,手上的戒痕終會隨着時間遠去的,而心裡的呢,看着環繞着指尖的戒痕,不經意間眼角的淚水暴露了我心底淺淺的傷。

  ??入夜,我躺在床上撫摸着那道淺淺的戒痕,那是曾經相愛的痕迹,套牢的心扉在夜色里喘息,彷彿心被鎖鎖在冰冷的風中,脆弱的在指尖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弧線閃動的光芒不夠溫暖我的心,回首望天,銀戒指飛上了天,一片片的花瓣在戒指上綻開,每一個花瓣都是愛情的碎片,聚成了一朵鮮花,那樣的嬌嫩欲滴,一會兒花瓣又靜靜的飄落,天空下起了花瓣雨,花瓣都落到了我的身上,還落到了我的戒痕上,我用手撫摸着花瓣,花瓣濕濕的是我的淚水……??

  ※作者:郁竹馨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