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全心全意服務“三農”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全心全意服務“三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目前,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提出來的。通過對黨員進行一次集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執政為民責任,提高促進發展能力,塑造乾淨幹事形象。

  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最根本的是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具體要求是要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形象好。我們廣大共產黨員一定要積極投身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把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按照“三有一好”的目標要求,認真解決自己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的突出問題,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爭當時代的先鋒。我們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要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具體行動中,把黨員的先進性發揮出來、積極性調動起來、創造性激發出來,把繼續當好排頭兵的責任轉化為保持先進性的行動,當好群眾的貼心人、發展的帶頭人,為加快發展、率先發展、協調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仰無愧於前輩、俯無愧於後人的業績。在新形勢下,從事“三農”工作的我們只有與時俱進,真正如何做到勤奮學習、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嚴守黨紀、一心為民,才能自覺保持和發展共產員先性,不斷開創“三農”新局面。今天在這裡,利用這個學習的機會,我跟大家交流一下在理想信念、執政為民、道德情操、黨性原則和精神狀態等五個方面的一些認識和看法。

  一、關於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決定着人生的總方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定理想信念。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堅定的社會主義信念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根本要求,共產黨人的靈魂和立身之本,是共產黨員奮鬥不息的精神支柱和永葆先進性的力量源泉。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定理想信念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顯得尤為重要。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才能有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才能有遠大的指向和明確的奮鬥目標,才能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獻身精神。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是實現共產主義。作為共產黨員,必須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否則,我們的根就斷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中國共產黨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中期理想。在現階段,我們的根本任務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這是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中國共產黨人的近期理想。我們既要堅定遠大理想,又要堅信並實踐中期理想和近期理想。作為共產黨員,還必須講信仰,要信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否則,我們的脈也斷了。堅定理想信念,首要的是加強理論武裝,關鍵的是要加強黨性修養,根本的是要把黨的最高綱領與最低綱領統一在實踐中,把遠大理想、中期理想和近期理想統一起來,從現階段的實際出發,做好當前的事,腳踏實地朝着理想的方向前進。

  堅定理想信念,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正確認識和把握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我們既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更要明確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腳踏實地地做好現階段的每一項工作,始終堅持發展為第一要務,以科學發展觀統攬“三農”工作全局,堅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針,以提高農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質量為中心,以整體推進城鄉體制改革為動力,以發展縣域經濟為抓手,統籌城鄉改革與發展,逐步打破城鄉二元結構,走出一條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城鄉互動、協調發展的新路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一個黨員是否真正具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不是看口頭上教你怎樣講,而是看行動上怎麼做。首先表現為是否牢記對黨組織的責任,是否充分認識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為黨分憂;是否充分認識自己的形象就是黨的形象,為黨增光。一個黨員是否擁有理想信念,還表現為是否牢記對群眾的責任。一個真正樹立理想信念的黨員,必然心中時刻裝着群眾,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謀群眾之所求,解群眾之所憂,傾聽群眾呼聲,體察群眾情緒,關心群眾疾苦,為困難群眾排憂解難。一個黨員是否擁有理想信念,最終表現為是否牢記對本職工作的責任,能否在工作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創造出突出的工作業績。工作的崗位就是實現理想的舞台。一個真正確立理想信念的黨員,必然在工作中謙虛謹慎而不驕傲自滿,政績突出而又不事張揚。

  總之,共鑄理想信念首先要抓好理論武裝,重點是抓住學習實踐。既要向書本學習,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學習現代科學文化和“三農”知識,學習網絡和計算機知識,如何做到“專”與“博”相結合;又要向實踐學習,自覺把理論與改革開放和現代化農業建設實踐相結合,不斷把學到的“三農”知識運用於實踐,逐漸提高駕雙“三農”、解決“三農”問題的能力。理想信念作為共產黨員的精神家園,是敲出星星之火的石,是點亮熄滅之燈的火,是照亮黑暗之路的燈,是帶領我們走向黎明的路。每一個黨員既要在不懈的學習中不斷豐富它、培育它,又要在實際行動中實踐它、體現它。

  二、關於執政為民

  我們黨創造性地運用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創立了一整套關於群眾路線的理論和方法。我們黨從革命黨變為執政黨,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全心全意服務“三農”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全心全意服務“三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為人民服務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