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座右銘的啟示400字作文

座右銘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湖泊(3)班 尤銀達

  座右銘,是一盞明燈,為我們指明方向;座右銘,又是一絲清泉,在我們疲憊時,為我們消除疲憊。而我的座右銘就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那天,老師發一張大試卷讓我們回家全做起來。於是我一回到家就奮筆疾書的寫了起來,可最後我卻被一道閱讀理解給難住了。我心想:反正我有作業幫,拍一下就知道答案了。當我抬頭看到掛在牆上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十個字,我感到十分羞愧!於是我按照老師講的方法,一步一步,循規蹈矩的在文中找答案,可還是找不到。於是我便去查詢資料,果不其然,在我的苦苦尋找下,終於找到了。我便立即將它完成,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高興的我沒有向作業幫“妥協”,高興我終於找到答案。

  古今中外,哪一位科學家不是“有心人”?愛迪生通過多種金屬來製造點燈,可經常失敗,但在他的不斷嘗試下,終於製造出電燈。張恆也在不斷嘗試下創作,創造出了地震儀。

  一句座右銘,引領一個人,這句“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我的“指南針”。



座右銘的啟示 標籤:座右銘作文 我的座右銘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