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座右銘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座右銘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喜歡的名言數不勝數,但我最鍾愛的卻是魯迅先生的:時間就象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還是有的。
我很愛浪費時間,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拖”,作業拖,可拖到第二天早上,甚至到課堂上,假期作業更是有時間拖了,不到開學臨近不寫作業。結果什麼也做不成。
有一次放暑假時,老師布置的作業並不多,兩個月,我只用了兩個星期就可以完成的。我本來是要寫作業的,可門外夥伴們的笑聲引誘的我心痒痒,就想,反正作業也不多,先玩會兒吧!於是,我跑出了門。就這樣,並不太多的作業直到離開學三天了,我才沒日沒夜地寫開了,字和鬼畫符一樣,日記寫得前言不搭后語。還撂下個緊張得要命。
時間就是生命,我也知道這一點,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總是想玩。後來,我聽從媽媽的意見,假期就作一份時間表,盡量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務,終於第一個寒假,我輕鬆地完成了作業,又玩得很好,還利用時間讀完了一本名著呢!
是啊,時間就象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還是有的。只要把這些時間收集在一起,會讓你比別人更加充實更加快樂

座右銘給我的啟示 標籤: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